擁抱空間的原始魅力, 發揮材質特性的魅力

2017-07-19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圖 . 文 / 麥浩斯出版【漂亮家居】
開闊的空間感以及大膽秀出材質的原始特性、紋理,搭配上陳舊質感的風格物件,這些性格鮮明的迷人元素,使得工業風成為近年不敗的經典居家設計風格,珞石設計透過原始材質、色彩與燈光,打造出極富剛性魅力的個性宅居。

這間男子專屬的工業個性居所,入口玄關處,珞石設計便以一道灌漿隔屏牆破題,並以鎢絲燈的暖黃光源加深板模的粗獷線條與水泥粗糙質感,營造屋主喜愛的個性重工業風格,沿著動線入內,設計師打除原封閉式廚房格局,將公共空間加以整併,釋放出餐廚到客廳順暢的開闊空間感。

由於屋主有蒐藏黑膠唱片的嗜好,對於生活設計物件也有著獨到的品味與性格,因此,設計師將空間基底還原至最純粹的狀態,剔除天花與樑柱原有粉光層,露出原始水泥,地板也選用淺色木地板,讓空間的焦點能夠集中落在精心挑選的家居物件與蒐藏上,同時透過物件的擺放與展示手法營造空間隨興的氛圍,也更符合工業風的原始況味。

善用色彩與光源,創造空間獨特性
色彩上,在以淺木色與水泥構築的暖調空間中,設計師巧妙地運用管線、燈具等點綴性的黑,帶出環境的俐落質感,而沙發背牆一路延伸至走道的整面黑牆,則加重公共區域的穩定性與陽剛調性,並透過重點式的裝飾性與間接光源加入一點戲劇性的效果。轉入私領域,延續公共區域的工業風格,主臥主牆大膽將粉光層剔除,露出質樸原始的紅磚牆,也為男性剛硬的框架中加入材質特有的暖意;位於臥室對向的更衣室,由於屋主喜歡開放的通透感,遂以玻璃輕隔間拉門連結主臥,衣櫃也以開放式櫃體為主,並依據衣服樣式與種類規劃懸掛與摺疊等不同置衣空間,分門別類的展示收納,搭配上方的投射光源,創造出猶如個人服飾店的專屬感。

01 格局 營造生活感的開放式廚房
為了讓視覺得以貫穿、空間更加開闊,設計師將廚房空間從封閉形式釋放出來,並在相似色系的基礎上,搭配上不成套的餐椅,以及部份的開放式收納設計,營造亂中有序的愜意生活感。

02 設計 開放式設計,展現物件的慵懶姿態
以鐵件與實木打造的開放式層架,足夠的置物空間讓屋主得以隨興擺放、展示他的黑膠蒐藏,斜倚的姿態不僅讓封面得以展露,更帶有一種慵懶自在的氛圍。

03 色彩 以濃烈的黑,強調空間紋理與調性
深沉、濃烈的黑牆,不僅加強了空間的沉穩與陽剛調性,設計師更運用馬來漆的材質特性,呈現獨特的霧面紋理質感,豐富視覺變化性。

04 材質 斑駁的原始紅磚牆更添個性
主臥空間設計師大膽將主牆的粉光層剔除,而非刻意新砌的工整磚牆,露出內部略顯粗糙的原始紅磚牆,斑駁的瑕疵反而增添粗獷的氣息也更加自然,並為臥房帶來材質特有的暖意。

05 設計 打造專屬的個人服飾店
開放式的衣櫃設計,讓各色樣式的衣服成為空間的視覺主角,並依據衣服樣式與種類規劃懸掛與摺疊等不同置衣空間,分門別類的展示收納,搭配上方的投射光源,創造出猶如個人服飾店的專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