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管差…很…多…

2017-10-20
文章類型 : 房產時事

想讓房子保值又增值 慎選管理三要 非常重要!!!


房子這回事,人人都希望逢低買進、待高賣出,或許你可能是談價高手,有機會買到理想預算的房子,但要把房子裡裡外外的形象都維持好,可就不是一個人可及可控的,尤其是購買社區型態的房子,除了自身的居家空間,社區內外環境、鄰居素質、社區管理品質,這些因素都可能左右你房子的價格。


根據自由時報在2017.10.11的報導內容指出:「有物業管理機構業者統計,台北市有管理的公寓相較無管理組織的公寓,每坪房價高出1.1853萬元,有管理的住宅大樓、華廈每坪則貴6757元;至於新北市有管理的公寓每坪高出7217元,住宅大樓、華廈每坪則貴1365元。」,可見「管理」的成效好壞對房價有著相當程度的影響力。故消費者在評比不同物件時,下列觀察社區管理的重點,也需納入考量,作為買房評斷標準,因為有高品質管理的房子,是支撐房價不下跌的重要力道之一。

第一要 : 合法管委會 打理社區大小事
        當鎖定某社區之物件時,首先務必要詢問,此社區是否有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合法成立管委會,如此一來,當管委會組織成員在處理社區事務或紛爭時,有法條依循與保障。而管委會的運作是否成熟且健全,可特別留意社區內公佈欄張貼的訊息,管理費收支明細、各類會議記錄,是否都有定期更新,向住戶的釋義內容是否清楚明瞭。

第二要 : 公共空間的完善度 是門面更是安全考量
        若是在看社區型的房子時,除了物件本身之外,最好也親自查看社區的公共空間,整體環境是否乾淨整潔,樓梯間是否有堆放雜物影響逃生動線、電梯有沒有定期保養紀錄,監視器是否有設置在重要據點…等。而一般大樓社區都會有地下室,也需要去停車場看看住戶停放車輛的情形,以及垃圾回收擺放區域是否有做好妥善處理。

第三要 : 把關者素質 決定社區水準
        而在帶看房子的過程中,也可順道觀察,該社區管理員的應對態度,是否親切有禮,並嚴謹地執行社區規定,也可從與管理員的談話,了解他對社區的熟悉度,是否足以掌握社區事務與住戶情況,畢竟管理員是社區安全的把關者、第一道防線,其素質非常重要。

以上三點皆為觀察社區管理品質的依據,想要住的好、住的安心,日後需要換屋賣房賣個好價錢的話,多走、多看、多問,絕不讓你吃大虧!


想要增值找好屋,中信CP值找屋大數據:


針對您預算範圍、增值空間、居住區域、理想坪數、生活機能、鄰近交通…等透過縝密精算分析與評比,計算出CP值精算給分,完全透明不保留~

http://buy.cthouse.com.tw/cphouse/

 

文 by 中信房屋臉書粉絲團-你的達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