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 不可思議的華麗饗宴

2017-05-19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圖 . 文 / 鳳凰旅遊

俄羅斯的藝術之美堪稱極致,不論是金碧輝煌的建築、優雅的芭蕾、奇幻的馬戲團、膾炙人口的俄羅斯樂曲……甚至到餐廳美食、住宿,無一不讓人驚艷不已。

品味奢華~莫斯科 住在紅場旁的五星飯店
即便俄羅斯的音樂文學名氣再大,也抵不過洋蔥屋頂、金碧輝煌的建築藝術帶給給人的印象深刻。位在俄羅斯首都- 莫斯科的紅場與克里林姆林宮在1990年列入世界遺產景觀,紅場周邊有不少著名建築景觀,包含聖母升天教堂和克里姆林宮…等,而紅場另一邊還有美輪美奐的古姆百貨公司,隔壁則為國家歷史博物館,全都是觀光旅遊熱門景點。

其中,克里姆林宮一詞在俄文中指得是城堡之意,不但是舊蘇聯全盛時期的權力中樞,也可說是統治半個世界的政治中心,美麗的建築群吸引到訪者的目光,作為莫斯科地標一點也不為過。內有俄羅斯凱旋門( 三位一體門)、克里姆林大會宮殿等建築,鄰近的聖母升天教堂、伊凡大帝鐘樓,以及武器博物館中陳列著世界最大的鐘王與從未發射過的砲王,均能讓人窺見俄羅斯過去輝煌而諷刺的歷史。

一般旅遊團因行程緊湊及團費成本問題,多半參觀完畢就離開,停留時間也比較短,想要貼近這座文化遺產,其實可以選擇鄰近紅場的飯店,不過能在紅
場周邊設立的飯店通常都大有來頭,住宿費用自然也提高很多,難得一趟俄羅斯行,不妨就奢華一下囉。位在莫斯科紅場旁的國際五星級飯店─麗池卡爾登,地理位置極佳,從飯店步行到紅場大約五分鐘左右的路程,低調高雅的外觀讓人在視覺上就很舒服,而大廳帶點奢華的色彩,頗有俄式風格。舒適雅致的客房住宿以及從小地方就能讓人感受到的貼心的細節服務,更是讓人覺得入住在這個國際品牌的五星級飯店內相當值得。

莫斯科也有的童話莊園
而位於莫斯科市有如童話般的美麗景點- 察理津諾莊園( 即女皇村)。是1775 年凱薩琳二世向加都諾夫家族買下的土地,並下令建造大皇宮,做為夏宮用途,大皇宮以紅色磚頭建造,並鑲有白色石頭刻成的裝飾圖案,包含庭園部分,混合多種建築風格於一體,在當時候並不被女皇接受,因此下令重新修建,但也因為後繼財政困難,加上戰火因素,一直沒有修復完成,直到2007 年莫斯科市政府重新修復這座莊園與大皇宮,今日的莊園內有英式花園、橋樑、岩洞與池塘,以及包含大皇宮在內的五棟華麗建築,成為莫斯科最大、最著名的宮廷莊園,相當值得一遊。

吃在莫斯科 滿足口腹之慾,也滿足了視覺享受
俄羅斯金碧輝煌的建築讓人嘖嘖稱奇,但最讓人驚嘆的還有俄羅斯富豪-Andrei Dellos 在莫斯科斥資台幣約15 億打造的超華麗餐廳- 杜蘭朵(Turandot restaurant)。來到餐廳門口,可別被簡約的木作大門給騙了,一進到餐廳的中庭,迎接用餐來賓的是大理石柱以及希臘神話雕像,餐廳內部則呈現華麗的巴洛克風格,高挑的天花板彩繪著優美的壁畫,還有精緻的牆面雕刻以及水晶吊燈,彷彿置身宮廷般享受著高規格的皇家級款代。多道式的餐點,除了新鮮紮實的麵包之外,還有前菜、湯品、主餐、甜點等,美味料裡擺盤在華美的瓷器上,更能呈現高級質感,要享受全球最豪奢的餐廳氛圍,來這裡就對了。

俄羅斯的華麗餐廳可不僅於此,除了杜蘭朵餐廳這個大賣點之外,聖彼得堡的彼得夏宮餐廳也是一絕,還有普丁總統生日宴會指定的餐廳、尼古拉宮、烏茲別克餐廳以及莫斯科河遊船晚餐,這些令人驚艷的用餐氛圍與美味佳餚,給每位到訪的遊客不同的視覺與味蕾享受,透過餐飲的魅力看見不一樣的俄羅斯,這不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