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華固以20.55億元取得新莊區建國段工業用地

2019-03-21
出處 : MyGoNews
文章類型 :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

仲量聯行受賣方委託代理銷售新莊區建國段乙種工業用地,2019年3月19日由華固建設以20.55億元取得,其中乙工土地面積近4,000坪及道路用地約150坪,本案為2019年新莊區首筆大面積工業用地交易。
 
本次出售的新莊工業用地,鄰近輔大捷運站且預計未來桃園捷運棕線完工等交通利多,本區可期成為桃園與大台北都會相連的中樞點,利於產業發展。值得注意的是,本案鄰近塭仔圳重劃區,該重劃區預計超過6,000家廠商將在2019年下半年恐面臨迫遷,在地利環境及交通區位優越下,華固興建的廠辦有相當高機率成塭仔圳重劃區廠商搬遷首選。
 
根據仲量聯行市場研究顯示,過去兩年間新北市工業區的建物交易中,廠辦類建物約占七成交易量,足見廠辦需求之高。預估2020年後,每年約有8.4萬坪廠辦釋出,但扣除自用需求後進入市場的供給量僅剩約3.4萬坪,然而目前新北廠辦年均需求約7萬坪,顯見新北廠辦市場將面臨供不應求的局面。其中又以新莊區廠辦需求最為殷切,廠辦量體僅約13萬坪,平均屋齡高達18年,且空置率趨近於零。華固建設發現廠辦需求的急切,然而近幾年內新莊與三重地區有高達6萬多坪的工業土地申請變更為住宅用地,優質的工業土地稀缺且珍貴,經過全面性評估後決議購置新莊區建國段土地。華固建設以獨到的眼光在最佳時機進場,未來區域發展持續看漲。
 
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在新北的廠辦交易中,有近半數交易起因於原有房舍老舊,得搬遷至設備新穎空間之需求,且選址多以鄰近區位為主。本次華固購置的新莊工業土地,是該區近來少見的大面積優質投資標的。更顯示出投資人持續關注與看好北台灣廠辦市場,一旦出現精華土地便會積極出手。」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