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土地開發系統已上線,歡迎民眾查詢

2019-04-17
出處 : MyGoNews
文章類型 :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為促進政府土地開發作業公開透明,內政部已建置完成「土地開發資訊系統」,自即日起,民眾上網即可查詢規劃中、辦理中或已完成的區段徵收案資訊,內容包括開發原因、面積、範圍、規劃與辦理情形及照片等,落實政府資訊透明。
 

 

內政部表示,「土地開發資訊系統」是就政府歷年已辦理完成、辦理中及規劃中的市地重劃、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及區段徵收土地開發案件進行資料建置,提供民眾隨時查詢各開發案的基本資料、審議情形及辦理進度。同時建置有各開發區現況影像資料,各地方政府也會定期更新現況影像資料,提供最即時的開發作業資訊。
 
內政部指出,目前系統已開放查詢自1969年開辦第1個區段徵收案台北市華江地區(第1期)以來,已辦理完成的123個區段徵收案件,尚在辦理中8案,以及13件已報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擬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整體開發,但區段徵收計畫尚未經內政部核定的規劃中案件資訊。預計2019年10月將再擴大開放查詢市地重劃與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件資訊,希望藉此落實政府土地開發作業公開、透明目標。
 
內政部強調,政府施政透明及提升民眾參與公共政策議題,是國際趨勢也是政府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內政部會持續更新系統資料,使土地開發資訊更趨公開、透明。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內政部地政司「土地開發資訊系統」(https://develop.land.moi.gov.tw)瀏覽查詢。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