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9連休 過年旅遊總整理

2022-01-0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2022年春節日期為1/29(六)至2/6(日),共有9天的連續假期,如何在連假間安排好旅遊行程規劃相當重要,提早卡位選定出遊地點才能搶得先機避免沒房沒位的窘況,現在就幫大家整理春節行程的選擇方向,超長的連假可不要浪費了!

短天數兩人輕鬆成行 價格也甜甜
過年期間想避開人潮,可以選擇直接出遊在外享受團圓飯,從除夕開始就有出發日的【新竹雪霸觀霧i自然假期二日遊】,共有1/31、2/1、2/2、2/3、2/4五個出發日,且通通在9天假期內,完全不用請假。


行程安排觀賞雪霸八景,迷霧、雲海、晚霞、日出、森林、巨木、星空、聖稜線,或是可漫步於於雪霸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步道來回大約2~3公里,平坦好走,不論寒暑漫步林道之間,時而雲霧繚繞、時而陽光灑落變化萬千,林相十分豐富,原始雜木落葉林、人工造林所植的柳杉林以及錯雜其間僅存的國寶級檜木…等,毫不吝嗇的給予每一位到訪的遊客,滿滿的健康芬多精。一~三月份也許還會碰上鬱金香、櫻花、梅花、茶花的花季,沿途可仔細尋找花的蹤跡。



除了有森林浴,另外還安排雲海咖啡廳,享用義式香濃咖啡與花草養身茶,伴隨著戶外變換多端的雲海景觀,真的相當悠閒,傍晚還有特別規劃果醋DIY,體驗製作天然無農藥的健康果醋(因應季節變化DIY活動視情形調整主題)。


夜間安排直接入住雪霸農場住宿乙晚,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山中秘密花園,讓您朝看日出、夕觀霞海、夜攬星辰,一次盡覽雪霸最純淨的自然之美。翌日清晨,將安排前往「雲霧步道」,位於觀霧管理站後方的杉木棧道全長846公尺,自然路面與防腐柴木棧道組成層層梯檯,你可觀賞聖稜線的美麗壯闊,同時享受漫步雲端的感受,觀霧海拔兩千,在這裡體驗觀霧雲海的美不勝收,走在大自然裡讓人心曠神怡,為眺望觀霧山景、感受雲霧輕嵐的最佳處。



離開本島前進金門 每日出發彈性高
想要離開台灣去離島玩,推薦《福虎生風來進寶》來去金門過新年三日遊,從9天連假的第一天1/29日起到2/5,天天都有出發日,選擇度超彈性,即使過完年回娘家後也能安排出發。


金門因為這兩年的國內旅遊發展,多了很多特殊的網美新景點,如沙美摩洛哥,這個位於沙美老街的頹屋,讓人彷彿置身在中東沙漠之中,充滿神祕異國風情,無論哪個角度都能拍出網美照。當然基本的景點如羅寶田紀念園區、金門畜試所、八二三戰史館、四維+翟山雙坑道、金城總兵署、慈湖三角堡…等景點都有安排在內,三天內讓你徹底把金門逛好逛滿。



另外馬祖南北竿也有1/31出發的除夕圍爐三日遊行程,全程高餐標(午餐每人400元、晚餐每人600元+除夕圍爐每人800元)歡慶新年,讓你有個難忘的離島過年之旅。

花東走春 山海一次滿足
過年期間如果你想山海都能一次飽覽,到花東走春也是很棒的選擇,花蓮理想大地二日、豪情花東山海風情遊三日、縱情台東山海巡禮三日、尊爵花東山海風情遊三日,多種日程可挑選。不僅有牧場可親子放風、也有各式部落原住民文化之旅,還能到池上來趟單車小旅行,不怕你不玩,只怕你玩不完還想再來。



高預算 過年也能質感旅行
若是有高一點的預算,也推薦日月潭暖湯溫泉遊船~奧萬大森林漫步2天,行程特別安排奧萬大專車接駁入園+園區內午餐、日月潭遊船1.5HR(含輕食下午茶)、日月潭馥麗溫泉大飯店一泊二食,2/5出發不用請假,在收假之前最後兩天,好好犒賞自己,迎接嶄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