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花大錢 簡單打造完美廚浴

2010-08-26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網路居家王/綜合】
  如果家裏的廚房、浴室空間髒了、舊了,想不想來點新鮮感?不想花大錢裝潢,只要花點時間動手變化,也能創造不一樣的空間感受!

 以植物做跳色 以配件增色彩
  浴室溼氣重,可以在牆上掛垂吊式植物,加上綠色珠簾,可以買現成的浴簾,或是剪塊有漂亮布花的塑膠桌布成為浴簾,廚房也可以放置香草植物盆栽;一般人會以門及牆,將浴室及廚房密封起來,但如果將廚房開放出來,或成為半開放式,浴室的洗面台外露,以透光材質來區隔,色彩可延續居家特色。
  浴室改用有造型的鏡子,變化在無可改變中,或是在浴室入口加大面鏡子,可以折射很多東西,讓畫面變有趣,一般為單色光面瓷磚壁面的浴室,使用有色彩的配件,冬天使用暖色浴簾、毛巾,夏天則改為冷色調;選擇與壁面同色的層架在120公分的高度,以色塊、線條來變化色彩。

 色彩強烈的漆彩 拼貼瓷磚圖案
  此外,在地上漆色彩強烈的防水漆或防霉漆,藍色或橘色或紅色。在腰帶的高度,約90或120公分處,貼上瓷磚貼紙或彩繪,清淡的色彩較不易有髒的感覺,並具有流動的水意象;而更換燈具,或是加上昏黃色調的壁燈,可讓較為冷調浴室更溫暖。至於常處理重油煙食物的廚房,則不宜有太多飾品,但可以貼上有花樣的防油塑膠布,或是在流理台及吊櫃中間漆上自己喜歡色彩,尤其是看到會心情歡欣的色彩,諸如藍色、橘色、黃色,讓做菜也有視覺享受。
  另外,可以改變原來瓷磚,可貼上田園花卉圖案貼紙,可烹煮的材料的圖案如蔬果、家禽之類,外國文字的食譜。瓷磚可以橘色與綠色拼貼,單色瓷磚則可加大溝縫並留白,或是貼上不鏽鋼、鋁板或噴砂玻璃具現代冷調感覺;以廚房器皿為牆面拼貼,最上層可掛上畫片、趣味紀念照,將廚具的門板換成與牆面對比的色彩,活潑使用心情。

圖片來源:明樓聯合設計有限公司 / design.vrhouse.com.tw/minglou / 02-8773-6561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