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採光,動線俐落的21坪 小確幸北歐宅

2017-01-25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圖 . 文 / 麥浩斯出版【漂亮家居】

這是一間21坪的新成屋,比較多時間都是一對姊妹居住,而雙親則偶有來到這裡度假享受親子團聚時光。然而,儘管坪數空間不大,但因為是複合式夾層的屋況,因此視覺空間的層次感相對重要。設計師為了讓空間看起來較為清爽寬敞,首先移動了樓梯位置,在樓梯位居於空間的中間,上樓左右兩側為姊姊與妹妹的房間,而一樓夾層則是擁有兼具儲藏的客房。儘管為單面採光,設計師為了保留這單向採光的美好,引光入室,盡可能挑選簡單白淨的溫潤材質提升空間溫度,創造非常清新的空間。


木質調空間與隱藏收納,讓空間寬敞兩倍
耀昀設計強調,由於屋主喜歡清爽的北歐風格,因此選擇淺色的超耐磨木地板,電視牆以貼木皮的方式平衡以白色為主的空間溫度。收納空間上,進門右手邊的設計櫃體,不僅創造出小小的設計感,實用上也同時能擺放鑰匙和鞋子,讓玄關無形中成型。儘管是兩姊妹居住時間多,但收納空間也不能馬虎,在樓梯旁有間可以充當儲藏與客房的小臥室,讓兩姊妹的雜物收得乾乾淨淨。從一字型的開放式公領域,以灰色系或大地色系的傢具,搭配文化石沙發背牆,讓整個空間充滿了小確幸,可以說是一間溫暖又清新的小住宅。

Solution 4 ---------------------------------------------------------------

01 收納 美型設計櫃體,讓收納不再是困擾
要滿足屋主的收納量,也要花點設計巧思。設計師為屋主專屬量身訂製美型櫃體,不僅打破眾人對系統櫃的刻板印象,同時也豐富了空間線條。


02 格局 以樓梯為中心,劃分公私領域
儘管只有小小的21 坪,但也要容得下4 位大人的居住空間,設計師以樓梯為主要動線,將二樓完全打造成私領域空間,一樓則為公領域與客房。

03 材質 溫暖材質打造清新北歐
喜歡北歐風的屋主,設計師以白色為主要色調,搭配木皮、文化石和超耐磨木地板,自然的醞釀出空間的溫暖氛圍。

04 格局 引光入室,讓臥房一樣清亮舒適
由於此案為單面採光,設計師也盡可能保留採光條件,並設法引光入室,讓睡眠空間也保有一定的明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