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旅遊預備備

2021-03-0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基隆嶼」春日開島 / 雙色牛奶海 網美夏日大作戰

春天開島 去年沒跟上,今年不能再錯過
2020夏季很夯熱門景點「基隆嶼」,今年2021預計提前在3~4月間開島,想要出海遊玩,卻怕暈船的,非常適合前往從八斗子觀光漁港出發,僅需30分鐘航程的基隆嶼,來一場火山島嶼之旅。



基隆嶼為安山岩為主體的火層岩地形,獨特的地質特性讓島上孕育出上百種獨有的海島植物,其中又以春、夏盛開的野百合以及秋季的金花石蒜盛開時的景致最受到遊客喜愛,島上更有時甚至還可以看到戴勝、白頭翁、燕鷗…等鳥類可觀賞。



造訪基隆嶼可安排兩種路線,一邊走山景,延著登山步道爬到島上最頂端的燈塔,燈塔的正式名稱是「基隆島」燈塔,這裡有著360度的無敵海景,倘佯於碧海藍天之中,讓人忘卻塵囂。甚至可以飽覽東北角美麗的奇岩景觀-象鼻岩,景色相當美。另一邊則是相較平坦且短的海濱步道,島上的花卉植物與小動物,更容易在旅途中發現,平日沒練體力不想爬山的,也能選擇看海散步。


基隆嶼本來屬於台灣的一個重要軍事要塞,在2001年才首次開放一般民眾登島,期間曾因颱風衝擊而封島,在修復之後,原本只可遠觀的基隆嶼,已可安排攻頂燈塔,每年都有定期的開放的時間,且每日登島人數都有1,200人管制,建議想登島的民眾,可提早規劃報名參加。

草鞋玩潮間 漁村秘境再發現!
造訪基隆,大坪海岸潮間帶更不能錯過,可安排穿著傳統手工草鞋到潮間帶親近浪花,由專業老師帶領導覽解說小蝦、小魚生態,認識潮間帶的翠綠青苔,運氣好還可在大坪海岸潮間探尋到超夯的打卡景點「海豹石」,天氣晴朗的狀況下,也能直接岸邊觀賞基隆嶼。





八斗子漁港附近巷弄的民宅間,更隱藏了「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空間不大但卻蘊藏著整個基隆的漁村歷史故事,館藏的漁船模型、老舊照片、鏢旗魚魚叉,船鐘、捕魚漁具等漁村文物,看著看著就好像走進時空隧道,感受著當時候的繁華若夢。



隱身二樓 漁會百萬廚房
基隆漁會二樓,有著鮮為人知的「食魚教室」,全新打造的百萬廚房,致力食育推廣教育,這裡更有專業老師指導,一起來學作當季海味小卷丼飯,完成後還能直接享用美味,烹飪美食雙享受。




私人遊艇 x 龜山島秘境 x 牛奶海
牛奶海地處台灣東海岸的宜蘭,是河流與黑潮交會點,也有著台版馬爾地夫之稱,位在宜蘭烏石港外10公里的龜山島,因是活火山,島的周圍海域有出磺現象,使得海水形成像牛奶般的乳白色色澤,再加上一旁湛藍的海水,從高空俯瞰有著藍白色的漸層,因而得名。此處可安排遊艇暢遊牛奶海,租借SUP獨木舟、海上魔毯或充氣式造型泳圈等下海玩水或單純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