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秋遊去,何處最 先「楓」

2017-08-14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圖 . 文 / 鳳凰旅遊】

秋天,是全世界旅人的楓狂季節,大地換上豔麗火紅的色彩,加上涼爽的氣候及豐富的旬味美食,絕對是四季中最適合旅遊享樂的季節

全球第一道楓景,就在美加東
賞楓期:9月中~10月
楓葉王國加拿大,絕對是秋季楓紅的最佳展演場,位於魁北克、渥太華及蒙特婁之間的「洛朗區」,被譽為『加東第一楓』賞楓特區,其中又以川普朗渡假村最獨領楓騷。來到位於山腰上的川普朗,一定要搭乘纜車,感受迎面而來的楓海場面,天邊浩瀚的七彩世界、湖光山色、童話木屋…隨著纜車移動一步步貼近眼前!此外,還有楓生水起的世界奇景尼加拉瀑布、楓葉大峽谷~ 聖安妮大峽谷,讓人完全陷入這一季的楓海。美加東賞楓最令人激賞的地方,就是不但有大自然楓光,更有大都會楓情萬種。世界遺產魁北克的秋天,一路串起了楓葉大道,漫步在韓劇《鬼怪》的芳堤娜城堡街道,詩情畫意濃到爆,還有紐約中央公園,有如走進愛情電影場景。


北海道秘境楓光 能取湖紅色珊瑚草 
北海道紅葉期:9月~10月中旬  
最經典的賞楓國度,非日本莫屬,每年的「紅葉前線」由北海道及海拔較高的立山開始,一路往東北、中部、關東、近畿、九州及四國展開,密切注意紅葉前線是掌握楓況的依據,一般10 月起日本氣象協會等單位會陸續公布相關情報。北海道道央的大雪山國立公園,可說是日本的最先楓,楓期約9 月開催,,搭乘纜車漫遊大雪山的黑岳,將是這一季賞楓最精彩的序曲。在北海道的網走,則有一項秋季紅不讓的特殊景觀,就是能取湖「紅色珊瑚草」,這裡是日本珊瑚草最大的群生地,入秋後原本綠色的莖會變成紅色,彷彿舖上了一層巨大的紅毯。此外,大人氣的東北賞楓,也由九月下旬開始,驚豔指數最高。

金秋歐洲 最耀眼的浪漫  
秋遊期:9月、10月
很多人喜歡歐洲的秋天勝過夏天,因為秋天氣候涼爽,沒有夏天的燠熱,而且歐洲人的暑假結束了,可避開了來自各國的觀光人潮,更重要的是,秋天的歐洲,富有濃濃的季節感,所有樹葉轉為金黃色,不論城巿街道或大自然山林,就彷彿撒上了一層金粉,浪漫的感覺更加碼!歐洲最美的秋遊路線之一,要屬擁有大片森林美景與高山的中歐地區,繽紛的黃紅葉形成一幅幅印象派風景畫。德國的山林城堡及中世紀城巿,在點點黃葉及楓紅粧點下更加夢幻,童話大道上新天鵝堡,被五彩山林簇擁,展現一年中最嫵媚的一刻,還有海德堡的一整片紅瓦屋頂、老橋,襯托紅橙楓紅。瑞士秋天的湖光山色,賞心悅目的盧森湖畔小鎮,或搭乘少女峰景觀火車到山頂,將滿山秋意一覽無遺。

絕色北疆 所有的色彩都是濃烈的 
秋遊期:9月
北疆霸佔了中國大半個秋天的美,一點也不誇張,秋天的喀納斯,金黃色的白樺林與飽和湛藍的臥龍灣,如玉帶穿梭叢林的月亮灣,還有山景湖水、雲霧繚繞的神仙灣,每處都是視覺上的美景震撼;而中國最美古鎮之一的禾木村,白樺的樹葉整齊地反射著陽光,恍如仙境!現有華航直飛烏魯木齊航班,十分便捷,也成為近年來大陸秋遊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