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詠大自然生態的「渡假天堂」—沙巴

2009-03-27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文◎樂豐旅行社

      沙巴州(馬來語:Sabah),是馬來西亞面積第二大的州,位於東馬,在婆羅洲的北部,以前被稱為北婆羅洲(英語:North Borneo),在1881年開始被英國統治,至到1963年9月16日和砂拉越一起脫離英國統治結合馬來亞及新加坡組成馬來西亞聯邦。
      沙巴享有風下之地(Land Below The Wind)或是風下之鄉之美譽,原因是颱風經過菲律賓時不會經過這裡。
 
      沙巴州面積大約76 115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440公里,沙巴州在地圖上看似一個狗頭,三面環海,首府是亞庇(Kota Kinabalu),沙巴州東北部與菲律賓為鄰,面向蘇祿海(Sulu Sea),東部南部是印尼蘇拉維西(Sulawesi)及加里曼丹(Kalimantan),面向蘇拉威西海(Celebes Sea),東南部與汶萊及砂拉越州為鄰,西部面向南中國海。長年如夏,整年雨量是在152公分至305公分之間,雨季是11月至2月。因婆羅洲是一個多山及擁有無數茂盛熱帶雨林的地方,原始荒蕪,而沙巴則是前往名勝的中心樞紐。沙巴有著綿延不斷的海岸線,因而有許多潔白沙灘。在這裡,還可以欣賞到與別不同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世界上最大的花〔萊芙西亞花〕、舍比洛人猿保護區、波令溫泉、冬岩洞等等。如果喜愛大自然的你,必定會被當地的植物、鳥獸、森林、土著等等深深的吸引;沙巴對任何人而言,都會是一個渡假天堂。
      怡人的景色、蔥翠的大地和它的多元化文化,使沙巴成為熱帶的天堂。在萬物的造化與現代摩登的驅使與進展下,使它真正被創造成文化,自然生態與探險的最新旅遊之地。在這裡,超過三十種的族群、傳統的習俗、多姿多彩的慶典與節目,以及長年的活動安排,是絕對可以讓您對沙巴迷惑與心滿意足了。人們純真的熱忱與友善的親切,肯定讓您感到比赤道的熱炎更熱情。當然,您也會對這裡的沙灘和如水晶般透澈的海水留下深刻的印象。另一方面,在蜚聲國際的渡假村球場來一場高爾夫球,也是您值得回味之樂。
      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Tunku Abdul RahmanPark)位於哥打京那峇魯外海 3 至 8 公里處,這個離沙巴首府僅十數分鐘船程的海洋生態保護區,其實是由五個漂亮小島組成,分別為:1.加雅島(PulauGaya) 2.馬穆迪島(Pulau Mamutik) 3.曼公園: 奴干島(Pulau Manukan) 4.蘇洛島(Pulau Sulug)5.沙比島(Pulau Sapi)五個島均以沙白、水清、珊瑚見稱,於1974 年已被馬國列為受保護區域之一。島嶼周圍環繞著珊瑚礁層及沙洲。繽紛的珊瑚礁層,加上唯美的沙灘及湛藍的海水,構成了這座兼具娛樂與教育雙重價值的海洋公園,吸引著無數的遊客前來觀賞。白沙海灘線讓您感受雨林豐富生態的同時,亦能享有五星級的豪華感受。文明世界難得一見,變化萬千的原始熱帶雨林,充滿時代南國風情的都市設施、熟悉的溝通語言、熱情友善的民族必能為您帶來前所未有的全新旅遊經驗。一般團體旅遊是五天四夜,台灣飛往亞庇機場(沙巴)目前只有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飛。旅遊沙巴這城市有千萬種不同的理由不管是現代或傳統文化,讓您在這國度城市裡,感受多彩多姿旅遊樂趣,沙巴城市之旅是您最佳了解當地文化生活方式的選擇之旅。

樂豐旅行社-蕃茄假期 TEL:02-2501-9123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