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減量小技巧 施工安寧兼顧好

2014-09-02
文章類型 : 遊戲家事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伴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施工噪音在這個高度科技化的現代都市中已成為一個重要的環境污染問題,人們經常會受到周遭環境的喧囂聲浪而感到對生活環境的不滿;然而,在土木或營建施工現場的作業器械及運輸機具均會產生明顯聲響甚致造成噪音污染之情形發生,而引起民眾的不悅感。因此,如何在現行施工技術及法規制度下推動各項營建工程噪音管制策略就變得十分的重要。

 
為有效控管晚、夜間及國定例假日之施工噪音陳情肇生,並維護民眾生活品質與保障居住安寧;基隆市即針對原訂夜間十點至早上七點之禁止從事妨礙他人生活安寧之行為及其時間,公告延長為夜間十點至早上八點,更新增每週六、日(含國定假日)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二點為禁止施工時段。藉由禁止使用動力機械於一般民眾休息時段施作之公告,以減少營建工程施作造成噪音擾寧之情形產生。
 
未來環保局將採取加強營建工地巡查之方式,提昇營建工程噪音查緝成效,並於查核現場輔導業者選用或改採低噪音機具,與嚴格相關業者者須裝設防音布(毯),或以包覆式施工、改變施工時間等方式,藉此有效降低施工時所產生之音量,同時督促各業者做好敦親睦鄰之工作,並於須進行高噪音工作前事先告知周遭居民或與其協商較不易影響週邊民眾之施工時間再行施作,以減少噪音影響鄰近住戶,減少民怨產生。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