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設計多元 妝點居家空間

2009-10-06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網路地產王/綜合】


  因為台灣地處亞熱帶,溼熱的氣候,讓不少民眾對壁紙這類產品避之唯恐不及,就怕潮濕讓壁紙發霉,反而破壞居家的設計美感,但近年來,台灣的壁紙設計與黏貼技術大為精進,開始成為不少年輕族群的最愛!

■ 設計壁紙受歡迎 大面積張貼不易
  由於台灣的房價較高,因此建物乃以中小坪數為主,採用單一淺色塗裝牆面,不但能減輕視覺負擔,也可提升明亮度與較寬廣的視覺效果;另外,由於空氣品質與溼度使然,台灣的住戶也鮮少像西方家庭般採用大型壁毯、吊飾等物品妝點室內。
  因此,對部份年輕人、學生或獨自租屋的朋友來說,可能會希望在單調的牆面上多做些變化。其中,最能營造特殊風格的夜光貼紙、彩繪,曾經大受喜愛;近來,則由設計感、質感皆相當出色的新一代壁紙較受歡迎。在過去,壁紙通常是大面積全貼式設計,在施工前必須詳細丈量,並搭配接著劑、刮刀等周邊用品,整個過程並不輕鬆。

■ 新背膠重貼設計 DIY也能輕鬆做
  而現今的產品,則大多採用拼圖式圖樣,且充滿設計感;為了提高黏貼成功率,此類產品所附的背膠,幾乎都具有重複黏貼功能,讓使用者可依據自己喜好進行佈置,並進行數次位置調整,以呈現出最符合預期的效果。
  不過,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前,除了依照房間色調、喜好選擇圖樣外,還需要注意此類產品的售價並不便宜,大多會較消費者預期的高上一截,有預算考量的朋友記得多加比較,而設計感十足的壁紙,不但可以為單調的室內設計,畫龍點睛,還能展現個人獨沽一味的質感,是現在最流行的居家設計趨勢。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