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親民買氣噴發 磁吸雙北外來客入住 —新北三峽區

2019-07-29
文章類型 : 區域報導

文 / 營銷企劃部

藝術與人文造鎮的北大特區
三鶯團隊經理詹智民表示,三峽北大特區是一個全齡化的住宅環境,擁有幼稚園、小學、國高中、大學及研究所,教育機關齊備外,各大連鎖業者如家樂福、全聯、Jason 超巿、傢俱量販店、3C 賣場、藥妝店、診所、星巴克、知名速食店,及各式餐廳等進駐,使白天生活機能充足熱鬧,但過了晚上10 點又能回歸住宅區的寧適。全區綠覆率高並有優美林蔭大道,台北大學廣闊校園綠地、心湖、櫻花林道,是當地居民休閒運動最佳選擇。北大特區總面積為185 公頃,以大義路為界,以西為三峽門牌、往東屬樹林區,而該區規劃建物皆退縮7~10 米不等,棋盤式林蔭街廓,讓人行道更友善。且擁有6 座公園,加上政府和民間合作造鎮種下的7 萬多株大樹,形成17 條林蔭大道,生活相當舒適。

區內以「藝術、人文造鎮」為發展定位,至今已發展10 餘年,生活環境舒適且步調緩慢,加上桃子腳、龍埔、北大國小等3 所小學風評頗佳,吸引首購小家庭及退休族群入住。交通方面,北大特區20 多線公車班次密集,往返台北市中心、板橋、中和、新店,或至土城永寧搭程進入大台北的捷運線;聯外北二高有樹林交流道、三鶯交流道南來北往,開車到國際機場只要20 分鐘、到台北也只要25 分鐘。


捷運三鶯線進度加快 三峽新案齊發
三鶯團隊經理詹智民指出,就房產投資來看,三峽北大特區相對保值抗跌,該區房價近3 年來持續上漲,新案開價也悄悄攀上4 字頭。另外從實價登錄資訊分析發現,三峽區老屋房價從2016 年的每坪約17 萬元,漲至2018 年的每坪平均19.79 萬元,漲幅達15.9% 最多,是新北市老屋身價逆勢大翻身的首位。三峽區新成屋或是屋齡較年輕的中古屋,最受歡迎區段是從北大特區延伸到舊市區,新案行情普遍站穩3 字頭,生活機能到位、交通條件不差,是購屋客積極出手的優勢之一。近幾年買方以區域客為大宗,而屋齡30 年以上老屋平均房價每坪不到2 字頭,對預算有限者來說,是一大誘因。

三鶯線預定於2023 年完工,該路線全長14.29 公里,全線採用高架形式建置,起點頂埔站(LB01) 銜接捷運土城線,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最後至鶯歌鶯桃路與福德一路路口的鶯桃福德站(LB12), 共12 個車站,未來由三鶯到台北市的通勤時間不僅可縮短20 分鐘,配合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段,連接桃捷綠線也將串連桃園國際機場、高鐵,及區域城際鐵路以達到無縫整合,進而擴大北北桃的生活圈。隨三鶯線施工進度加快,北大特區新案齊發,5月12 日甫公開的「久年青田」由中信房屋三鶯團隊代銷,該案鄰近家樂福,且距離學區桃子腳國中小學、北大高中等,步行皆可抵達,規劃地上13 層、地下3 層,全棟總戶數45 戶、均質37、48 坪3 房, 室內挑高3 米4,且衛浴開窗、3 面採光,大樓外觀前後面採用石材打造,每坪開價41~42 萬,目前銷售進度已達5 成。

三峽河岸兩側生活圈大不同老街引人留連忘返
三鶯團隊經理詹智民說明,三峽舊市區主要分為三峽河岸兩側的二個生活圈。右岸沿著復興路,連接到民生街,有三峽最大的傳統市場,觀光老街及新建的三鶯國民運
動中心,生活機能完整,是三峽最古老的街區,近年來推案量較少。走在三峽老街,就好像進入時光隧道,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古色古香的建築,令人油然而生思古情懷,留連忘返。老街房子上的刻字代表姓氏、姓名、行業或店號,行業當中以刻有「染」字的染店為最多;而商家的店家匾額框大都刻著堂號、店號或姓氏,是以往商家在做生意時普遍使用的宣傳手法。

三峽河左岸為安溪學區,生活機能方便,各式商店齊全,往返都會區的公車路線密集。近年有不少新案推出,如「立信鼎峰」、「華府」等,中古物件交易也很活絡。中園國小學區,是另一個近年推案較大的區域,這裡離市區稍遠,但生活機能正在慢慢形成,最新推案有「櫻花學」,本區新案每坪約落在24-27萬之間。相較鄰近新板、土城地區,三峽房價仍處於相對低點,在三峽購屋可以買到較大坪數及更好的生活空間品質,其中以北大特區為首選推薦,頗獲首購及退休族群青睞,6 年來吸引7728 人移入,近來多有台商選擇在此購屋。

雙北高房價的生活大不易,「起家厝」對首購族很重要,不僅居住品質,保值性也應納為基本考量。目前北大特區中古大樓每坪約25-35萬之間,三鶯捷運2023 年底完工通車,三鶯運動中心已完工,交通、生活機能趨近完備,現在正是購屋進場北大特區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