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限定! 台灣直飛日本鳥取 賞櫻秘境全覽

2024-01-3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每年春天一到,安排一趟日本賞櫻幾乎是台灣遊客的必走行程之一,但賞櫻多半集中在東京、京都或大阪等熱門地區,每每都會與人摩肩擦踵,長時間的等待也失了賞花的意境和興致。臨近日本海的鳥取,不僅有壯闊的海岸線,更有砂丘、溫泉和火山等自然景觀,在春季更擁有少為人知的賞櫻秘境。

現在,只要搭乘中華航空,就能專機直飛「山陰鳥取砂丘柯南空港」,前往「鳥取城跡」、「久松公園」、「倉吉打吹公園」等櫻花百選名所,以及鳥取周邊賞櫻熱點,欣賞各種絢爛櫻花綻放的美景,讓你不再人擠人,一次看到夠、拍到爽!而且還安排在櫻花樹享用下午茶點,感受日本在地賞櫻的生活日常與樂趣。



除了櫻花,春季的鳥取花迴廊同樣精彩,絕對值得去。「鳥取花迴廊」是日本最大花卉主題公園,擁有大溫室和展示館,不受天氣和季節影響,四季都有花朵恣意綻放。春季除了櫻花還有鬱金香爭奇鬥艷,其中,「花之丘」主題園區是園內最佳的觀賞據點,美麗的花田襯上以日本名山「大山」的雄偉景象為背景,是最佳的拍攝打卡熱點。


日本最大砂丘就在鳥取縣!位在山陰海洋地質公園裡的「鳥取砂丘」是日本三大砂丘之一,也是鳥取最大的海岸砂丘。每當日本海的海風吹來,無垠的砂丘就會捲起美麗的風紋,在大雨過後,逐漸乾燥的砂從斜坡洩下,則會形成如簾幕般的黃沙瀑布,在沙漠才有的特殊景觀,不用飛遠,現在日本的鳥取砂丘就看得到哦。


同樣位在山陰海岸地質公園的「湖山池青島公園」,也是鳥取賞櫻名所,以染井吉野櫻為主,每到春季,粉嫩的櫻花與鵝黃色的油菜花同時盛開綻放,整個青島在陽光照耀下,更顯閃亮。如果在這裡享用下午茶點,感受在地人賞櫻的日常,那更是愜意。


在春天順道拜訪鳥取縣的鄰居~島根縣,一定要前往同樣也在日本賞櫻名所百選名單中的松江城山公園、斐伊川堤防櫻花大道享受櫻花季。松江城是日本三大湖城之一,是遠近馳名的賞櫻勝地,它的屋頂宛如千鳥展翅飛翔,又名為「千鳥城」,3月底至4月上旬的春季時,將能欣賞這座千鳥城在櫻花花海間振翅的模樣。而冷門卻很厲害的斐伊川堤防「櫻花隧道」(桜並木),春天時,小徑兩旁粉白色的櫻花海幾乎相連在一起成為隧道景觀,將天空渲染成了壯麗的粉色。


除了賞櫻,到日本當然也要有溫泉與美食的加持,旅程才算完美。鳥取縣的「三朝溫泉」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放射能溫泉,能量滿點,溫泉中含有高濃度的氡,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與加強新陳代謝。在三朝橋附近還有男女露天混浴的「河原風呂」,想自我解放的人可以勇於挑戰一下!


此外,松葉蟹、和牛以及二十世紀梨都是鳥取必吃的在地美食,千萬別錯過了!尤其每年11月初到隔年3月底是松葉蟹的解禁期,鳥取更是日本螃蟹捕獲量最多的地方,產地現撈現吃,是最佳的美味嚐鮮方式。也是只有在三月份這個時期,能同時享用美味的蟹肉和欣賞櫻花美景的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