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塵囂都會 打造庭園景觀非夢事

2010-08-31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網路居家王/綜合】
  住在充滿塵囂的都會中,想要享受庭園生活,真的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嗎?這可不一定!專間建議,只要花點時間構思,把居家空間當成庭園,也能打造出夢想庭園宅。

 用石頭佈置壁面 搭建空中綠色走廊
  一般家庭的牆壁,多採取簡單的素色,如果嫌白色的壁面太過單調,可以把撿來的石頭,用矽利康一塊一塊地貼在牆壁做裝飾,下面擺上一盆盆的花草,再利用吊花盆,固定在壁面,種上紫色的藍雪花,增加層次感。此外,利用竹子及麻繩在庭院的角落,架上一排橫的竹梯子,再依植物的特性來佈置;竹梯上面種藤蔓植物,像是蒜香藤等,可以順著竹梯攀爬,竹梯下面則可掛一盆盆懸垂植物,像是長春藤;壁面上也用石頭做裝飾,再掛上蘭花;中間則種上一盆筆筒筆,竹梯最下面則種上當季草花,像是帝王菊。
  園藝專家說,如果能把老家不用的石臼及大水缸搬到花園來,先用石塊和磚頭堆成一個70公分高的平台,把石臼放在上面,再放上非洲菫等植物;然後把水缸放在石臼下面,種上睡蓮;水缸旁邊則種上姑婆芋及秋海棠,利用原本不用的廢棄物,也能佈置成創意角落。

 廢棄物可作花架 綠色植物點綴魚池
  把不用的腳踏縫紉機架子,拿來當做花架,在上面及下面各擺上常綠的室內植物,旁邊再放幾盆高高的綠色植栽,把客廳的角落佈置得綠意盎然。如果,家中可以放個魚池,還可以將一顆顆的小石頭,用矽利康黏在壁面,來美化醜醜的水泥牆,並用綠色的植物像是姑婆芋、彩葉草、秋海棠來裝扮假山。
  如果喜歡荷花搖曳的身影話,可以在庭園挖一個水池種植荷花及浮萍,並到鶯歌購買各式的陶盆種植睡蓮,還把木頭栽成一根根小木椿,釘在土中圍成一圈小花圃舖上鵝卵石,再放上一盆盆的睡蓮,荷花池畔也用鵝卵石圍上,只用簡單的木椿及石塊,就為水生植物池增色不少。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