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靈魂裡的文青台法風

2023-12-31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Space Data
/26坪、新成屋
/建材:實木線板、水磨石、人字拼實木地板、壓花玻璃、清水模塗料

推開玄關大門,踏進門的那一刻讓人悸動,彷彿進入了台灣60年代的質樸記憶,但又極度協調的感受到內部現代法式的優雅氣息,古韻與當代,台味與法式,就在這麼跳躍的意象空間裡存在著,讓擁有老靈魂的業主完整展現屬於自己的文藝復興。

帶入台灣早期質樸年代,揉合現代法式浪漫
26坪的室內空間裡僅保留一間主臥室,開放式的空間視覺,必須要揉合兩種截然不同的台法風注入其中,設計師陳煌仁巧妙的運用硬軟件進行「國別」區分,因為業主喜愛線條感,所以空間中使用了大量線條來展現法式風情,一進門的玄關,就選用偏法式黑白復古花磚鋪陳,再走進客廳,從魚骨木拼核桃木色的人字拼實木地板,沙發後面的線板,到天花板上的黑色壓線皆低調且優雅。主臥室內也選擇淺色窗帷、格柵鐵劍門,並搭配簡單俐落的線板,讓硬體上隨處可見滿滿的線條感,不彰顯法式,卻已在氛圍中有著濃濃的情調。

軟件上則可看出更多細節巧思,台式古厝感的深色木作櫃體,搭配白橡色原木藤編門片承接,廊道盡頭則以一扇充滿懷舊風味的壓花毛玻璃木門,區隔玄關與廚房空間,除了讓整體更顯通透之外,更帶給人老物復古卻玩味十足。客廳主牆大膽拼接一整面台式經典的磨石子牆,好似回到鄉下阿嬤家玩的那股溫暖記憶。

除此之外,為了讓屋內能更加注入復古老宅感,陳煌仁刻意讓牆面與天花板沒有過多精緻的氛圍裝修,而是以厚實質感的胡桃木傢具取而代之,除了讓移動的傢具保留更多彈性活動空間外,更運用質感樸實的材質,打造充滿老靈魂的文青風格,讓陳列裝飾上能強烈感受到業主風格之外,更展現出宅中故事與居家舒適的一面。

After 平面圖 區分領域打造台法風格極大化
動線以隔間與木門獨立風格,裝飾再運用軟硬件融合風情,陳設移動式古樸傢具更具老宅風。


軟件帶出台式古韻
深色木作櫃體搭配原木藤編門片,台式復古味立現。


花磚與壓花毛玻璃的跳躍結合
法式黑白復古花磚鋪陳,搭配濃濃台式懷舊壓花毛玻璃木門,強烈對比充滿巧思。


樸質原木拉出多元元素
以原木地板與傢具為主調,拉出磨石子牆復古感與天花板法式線條,元素多元卻融合協調。


減少過多傢具保留空間自主性
以可移動的胡桃木傢具保留空間自主,質樸材質也更能感受復古靈魂。


阿嬤家的磨石子記憶
主牆拼接台式經典的磨石子,遁入舊時代質樸記憶感


主臥以線板與黑色線條營造法式優雅
主臥選擇格柵鐵件門,並搭配簡單俐落的線板與黑色線條,彰顯低調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