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影響低 年後看屋反增!?

2020-02-12
文章類型 : 房產時事

【圖.文/中信房屋研展室】

中信房屋觀察農曆年後各店受疫情影響的狀況,上週大部分門市營運幾乎未受疫情干擾而有來客明顯減少的現象、各店正常營業,反倒因為農曆春節期間店休的關係,部分門市甚至有來客增加的現象。

疫情未影響營運 年後來客反增

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表示目前各門市均正常營運,未受武漢肺炎疫情而有明顯影響營運的現象,少數客戶雖要求延後改期帶看,中信房屋也積極聯繫並協調其他時間,不僅疫情未影響營業運作,在農曆春節開工後,門市反倒增加些許春節期間想看屋的客戶,甚至積極下了斡旋,顯示大部分客戶目前並未受到疫情的影響而對房市卻步,市場氛圍仍屬理性看待後市。

門市積極應戰疫情 降低衝擊

面對這次疫情,中信房屋也做好準備,除加強宣導各店人員因應疫情的注意事項,與客戶互動時,也加強洽談環境與個人的清潔消毒,帶看房屋時也會先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以避免密閉空間傳染的可能性,並配戴口罩、勤洗手等積極作為以降低客戶的擔憂,不僅保護客戶,也保護個人及店內同仁的健康。

疫情發展影響未來房市?

張世宗指出,疫情短期內對股市及經濟成長的影響較大,但對房市尚無觀察到有明顯影響,況且國內有SARS的過往經驗,買賣雙方都有心理準備,觀瞻2003SARS爆發當年,全國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反而較前一年增長9.2%,因此疫情如能在短時間內獲得舒緩,那麼房市交易也將能持續既有穩中有升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