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整體構思很重要

2008-07-08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很多人對裝修新房頭疼不已,不知道該從哪下手,其實只要有了好的整體構思,一步一步就可以把裝修搞定,既經濟又迅速,下面就詳細介紹一下。

一、勾畫藍圖

一般居室空間都分為以下幾個類型:
1、地面:客廳、餐廳、臥室、廚房、衛生間選用何種材質,踢腳線如何搭配。

2、天棚:是否需要吊頂,用什麼材料、天花如何處理。

3、牆面:除了用內牆塗料外,還可貼壁紙,做壁布軟包、牆面造型等。

4、門窗:是重做門窗還是就已由的門窗進行翻版,考慮門窗的材料和樣式。

5、燈具:吊燈、落地燈、壁燈、吸頂燈等的位置、樣式。

6、潔具:衛生間的洗手盆、淋浴器具、便器及鏡子等的選擇。

7、傢俱:新購傢俱顏色、樣式、結合舊傢俱的選擇和擺放。

二、居室色彩的空間搭配與格調

空間色彩的組合與搭配,直接關係到居住主人的個性修養、性格與喜好。色彩不外乎是紅、橙、黃、綠、青、藍、紫。有溫柔的、沉穩的、嬌艷的、神秘的、質樸的、華麗的、歡快的、憂鬱的等等。

三、把握色彩的諧調統一

室內要營造一種寬敞、舒溫馨、和諧統一的格調,一般在顏色上要注意以下幾點:
1、天花板淺於牆面。

2、牆面淺於地面的顏色。

3、天花線與踢腳線一致。

4、或者天花線與天花板的顏色一致,踢腳線與地面顏色一致,踢腳線與地面顏色一致。

5、如果室內的自然光源不夠充足,應避免採用深色調;如果光線充足,則不宜過分鮮艷。

6、居室的整個空間上半部分要淺於下半部分的顏色。

7、不能在同一個空間裡同時使用三種顏色,最好是使用兩種,若想體現色彩,可在顏色的深淺上作文章。

8、顏色應用與傢俱、電器的顏色相互協調。

9、在搭配顏色時,要考慮到自然光和電源光有一定的視覺差。

四、燈光的效果與設計

生活中,我們確實感到燈光的重要性,即使是一間很普通的屋子,由於燈光的效果特別好,整體效果也往往出人意料,那麼,怎樣才能讓燈光達到最好的效果呢?主光--一般也叫直接光或叫基礎光。這種光線主要體現在客廳、餐廳、臥房等的天頂中央用來照亮全室,光線的強弱、大小可根據您的喜好來決定。 輔助點飾光--在主燈的光照下,像天花、飾品櫃內 ,牆面的某個角度或轉角處任意地設置小燈,使之產生特有的效果。這些燈主要有:檯燈、壁燈、軌道照亮燈、射燈等。

資料贊助:沙發新天地  

資料來源:百變沙發的傑西部落格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