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都市的美式休閒GREEN LIFE

2010-08-04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網路居家王/Vicky撰文】
  一幢台北近郊獨棟中古別墅裡,充滿一對退休夫妻倆對未來的期待。
  空氣中縈繞著鳥語花香,捲起袖子捻花弄草,庭院裡慵懶緩移的光影取代牆上時鐘疾奔的指針,城市裡的喧囂記憶已成過去,信手拈來的只有閑淡風清和一片綠意濃濃。這是一段設計師與居住者初遇時的內心對話,一段開始真正『生活』的真心盼望。

 從美式生活裡 體驗生活極簡之美
  設計師是空間的造型師,剪裁出合宜大方的機能空間,藉以烘托出主人家獨有的個性氣質。
  循著青草的氣息,走過草木扶疏的前院,這曾經荒廢的院子和斑駁的水泥牆面,因雅士設計師洪儷芹的巧思為空間注入一道曙光。
  砌起一小段隔牆,戶外門廊搖身成為轉渡室外與室內之間的間中角色,在灑落的天光下呈現玄關宏偉高眺的大氣之勢;牆上原有普通常見的二丁掛,在噴漆處理後傳遞出自然的凹凸手感,以此做序,簡潔白色烤漆在公共場域開展出層次有序的脈絡,貝殼馬賽克綴飾其中隱隱透出珍珠盈光的雅靜,午後的暖陽裡伴隨一壺好茶,釋出自在愜意的美式休閒氛圍。
  全室格局經過重新精準整合,勾劃開放張力的線面尺度,演拓無壓的生活意象,洪儷芹設計師不忘以適當的距離界定鋪排獨立的機能,使男女主人私房密友或親戚來訪時都能彈性選擇共聚一室或擁有各自一處談天園地;而當只有屋主夫妻倆在家時,視線和情感也能無隔閡地傳遞其間,即使各自忙著手上的工作,仍能隨時感覺彼此的存在和依賴。

 
意雅室 永繫甜蜜情感
  設計師以使用頻率性做為優先考量,貼心地將主臥室設置於一樓,將一樓與地下室兩個層樓完整規劃為居住者日常主要的活動區域,生活更為輕鬆便利。
  白色格子門後的休憩空間,橫直格紋櫃體和床頭呼應整體線條的張力,光流沿著紫丁香色的床頭壁面渲挹而下,在軟呢清紗間透出馨雅慵逸的氛圍。主衛浴用玻璃磚牆砌起隱私,波紋粼粼之中汲取一瓢柔光,在家天天作SPA,一天的疲憊在暖流霧幔間煙消雲散。

 舒壓空間 隨時像在度假
  沉穩大方的海軍藍和淡雅溫和的鵝柔黃,設計師以色彩基調突顯跳脫出男女孩的個性特質,並以一顆了解父母親對成年子女含蓄的關懷和尊重的心意,以套房形式為概念為屋主的兩位子女打造獨立而完整的私人空間,砌一個讓孩子們能永遠依靠的避風港。
  雅士設計洪儷芹巧手改造下的舒活樂宅,將陪伴屋主一家人牽手展開人生下一段精彩的新生活,再一次演出迷人的生活樂章。

■ 雅士室內設計企業有限公司
主持設計師 洪儷芹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20號9樓之3
電話│02-2927-2195
信箱
│amy5677@msn.com
網址│design.vrhouse.com.tw/amy5677
(
http://design.vrhouse.com.tw/amy5677)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