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夏日清涼宅 淺色通風最涼爽

2009-08-24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網路地產王/綜合】
  最近氣溫不斷飆高,悶熱的天氣,讓人大呼吃不消,但開冷氣電費又貴,怎麼辦?設計師建議,從居家裝潢下手,打造一個涼爽舒適的家,不一定要花大錢,選擇視覺清涼的淺色系設計,再搭配遮光窗簾,空間溫度與視覺感受,都能備感舒適,夏天似乎也變得沒那麼悶熱難耐了!
■ 窗簾遮光70% 窗貼設計色彩豐富
  HOLA居家設計諮詢師林羿靜說,遮光窗簾的價格雖然比一般窗簾貴一些,但利用遮光效果高達70%以上的遮光窗簾,室內的溫度就能大幅降低! 如果希望多點室內色調變化,居家賣場就能買到的窗貼,也是室內阻絕艷陽的好方法,不但色彩豐富活潑,花鳥樹的多造型變化,也能增添空間設計的多元性,比窗簾便宜許多的窗貼,同時兼顧設計質感與空間隱私,成為節能減碳的好幫手。
  如果天氣不算太熱,再搭配開窗引進自然風,涼風徐徐,別有一番夏日風情;就算真的熱的受不了,拉下窗簾先阻絕紫外線,冷氣溫度只要定在26~28度,就能明顯感受到涼爽舒適,一樣可以清涼一夏!
■ 淺色牆面最清爽 裝潢配色宜簡單
  此外,以輯室內設計師李湘亭建議,盡量選擇淺色系的牆面油漆,如米色、大地色系等較「輕」的顏色,燈光照射在淺色系牆面上,會映襯出更明亮的室內色溫;反之,深色的牆面會吸光,讓室內燈光變的黯淡,如此一來,家中可能得多加光源才夠明亮,會浪費更多燈光的電費支出。
  而空間配色最好盡量簡單和諧,太複雜花俏的室內色系,容易予人眼花撩亂的感覺,在炎炎夏日,也會更顯雜亂悶熱;而規劃設計空間時,最好盡量讓每個房間都能照到陽光,以減少電能消耗,而維持良好的通風動線,也能讓室內空氣流動更通透順暢,如此一來,家中就算不開冷氣,也能有涼爽明亮的空間感受。
  李湘亭提醒,盡量不要採用布、木頭等吸光材質的建材做牆面,改用鏡面或玻璃牆面設計,不但可以讓燈光更顯明亮,陽光射入屋內,也能讓光線在空間中恣意地流竄,營造室內寬敞通透的空間感,空間明亮了,就連開燈的電費也能省下不少。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