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旅遊新體驗 歐洲河輪之旅

2016-03-14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圖 . 文 / 鳳凰旅行社】

河輪&遊輪差別在哪裡?

現今國人已比較熟悉遊輪旅行,河輪則相對陌生,兩者簡單來說分別有幾個共通點,如1. 船不但是交通工具也是飯店,行程中就下榻在這座移動的飯店中,不須天天換旅館,每天都能住在熟悉的房間裡,相對也省去打包行李、攤開行李這些麻煩事。2. 利用吃喝玩樂及睡眠的時間,航行到下一個目的地,免除拉車時間及辛勞,也不用趕火車、趕飛機、趕行程,玩樂的時間更充分! 3. 早、晚餐均在船上悠閒享用,午餐則配合行程於當地享用最具特色的風味餐飲。


相較於大型的遊輪,河輪則更能深入歐洲內陸小鎮與特定地區,並以貫穿歐陸心臟地帶的大河為主要航線,沿著水岸悠然漫遊,與停靠臨港大城市的海上遊輪截然不同。也因此,河輪多在小鎮或市區中心靠港,不但相當便利活動安排也更具彈性。同時河輪因船體空間限制,載客人數不如大型遊輪多,雖然在娛樂施設相對減少,但不論在用餐或休閒方面都多了一份悠閒自在的感受,人與人的交流也更愜意。

六星級的船隊UNIWORLD「寰宇河輪」

寰宇河輪以高品質的服務及獨特的風格,被譽為全球最優秀的頂級河輪品牌之一!旗下每艘河船皆如同高雅的精品飯店,內部裝潢設計營造頂級華麗的風格,並以最高標準的服務水準,提供旅客六星級的服務享受,傳遞頂級河輪的概念。


寰宇河輪總部位於洛杉磯,2016 年旗下共19 艘船隊,航行於歐洲、俄羅斯、埃及、印度、越南、柬埔寨以及中國,河輪行駛在全球各大河流及水域,包含了歐洲的萊茵河、多瑙河、伏爾加河以及埃及尼羅河等,每艘河輪的載客量平均約130 位旅客,船上工作人員與乘客的比例為一比三的服務黃金比例,船上管家的訓練,是與白金漢宮相同的嚴格標準,並使用全英語溝通,

不會有語言障礙。歐洲航線更提供「全包式服務」,包括所有船上小費及岸上觀光行程!


「S.S.」 就是Super Ship 頂級河輪-安東尼公主號

寰宇河輪旗下冠以「S.S.」的船,就是Super Ship 的縮寫,是河輪領域中的超級之星。S.S. Antoinette 安東尼公主號,被譽為河上的凡爾賽宮,船上採用大量的高級大理石裝潢,並以十九世紀威尼斯玻璃工藝裝飾,加上許多原版的藝術品、畫作等,整艘船充滿藝術風格,猶如走進中古世紀歐洲風情,旅客一上船立即感受到有如走進18 世紀的凡爾賽宮,典雅而富麗堂皇!


歐洲河輪的路線,以萊茵河或多瑙河旁的小鎮為主,兩岸風光如詩如畫,河輪窗外的美景,就像電影畫面在眼前流動一般,不論是世界遺產、城堡或是陌生的小鎮,每個點都讓人回味無窮。河輪旅遊最棒的地方是船的停靠點就在巿區中心,下船後可能走路五分鐘就到老城,甚至僅一條馬路之隔,就開始拍古堡、逛大街了,便利跟彈性相當吸引人!近年來河輪受歡迎的程度,已超乎想像,熱門的航次經常一房難求,頂級河輪可以輕鬆深度暢遊歐洲多國,享受舒適的住房、美食、服務、親切交流的氣氛,加上河流上沒有浪,行駛過程平靜度極為理想,絕對是一種充滿魅力的旅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