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春之旅

2016-03-14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圖 . 文 / Grace田碧鳳 《跟著花去旅行》麥浩斯出版】

時序來到三、四月,春末的天氣逐漸暖和起來,陽光露臉的時間越來越長,催得紫藤花盛開。紫藤屬於溫帶花卉植物,對於氣候及土壤的適應力強,耐熱也耐寒,耐土壤貧瘠也耐乾旱,喜歡土壤濕潤及日照。生長快速,枝條纏繞能力很強,屬於長壽型樹種,盛花時壯觀的花串令人驚艷。


台灣的平地紫藤園,首推淡水紫藤咖啡園。園區一年只在紫藤花季期間開放45 天左右,時間從3 月10 日到4 月底。園主用心管理照顧320 天的紫藤,只為美麗綻放,提供賞花民眾能夠欣賞到滿分的紫藤花盛開。陽明山竹子湖的頂湖小鎮餐廳內,用餐區幾棵老紫藤順著棚架蔓爬。紫藤花季時,串串下垂的花穗如紫蝶般,伴著遊客用餐。四月天到竹子湖賞海芋的同時,也可以欣賞紫蝶飛舞的紫藤花。


4 月初的武陵,櫻花季已落幕,新芽將武陵重新染上綠色。微風吹來陣陣淡雅的紫藤花香,浪漫指數破表。綠色森林杉林溪近百公尺略帶曲度的拱型紫藤花廊,白色與紫色紫藤花一旦盛開,一片燦爛。趁著春光浪漫,來趟紫藤春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