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針花海提早盛開 把握出遊機會

2021-09-0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疫情趨緩,台灣許多地方也逐漸跟著微解封,住宿上的選擇也更多元,夏日的尾聲可安排前往花蓮,跟上盛開的金針花,在一片橘黃色的的花海中放鬆心情,部分相關行程內容隨著政府規定滾動式調整。

金針花海 首選花蓮
提到花蓮的金針花海,每年不可錯過的就是六十石山,8月至9月是夏日避暑賞花的好去處,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眼前出現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形成一幅樸質的田園畫作。今年2021的花況相比往年盛開期提早約一周,建議民眾趁九月底前預約前往,需注意相關上山有車輛管制限定。



獨立包車 防疫安心遊
即便疫情趨緩,出門旅遊該有的防疫措施也不能少,搭乘火車抵達花蓮後,可選擇利用包車的服務,安排兩天一夜走相關景點,自己獨立一團不與他人併車,同團親友一同出門更安心,包車附駕駛,不必開車讓旅途更為輕鬆愜意。


花蓮景點順遊安排
花蓮壽豐鄉,距離市區約30公里,車程50分鐘處,有個「牛山呼庭」景點,牛山意為牧牛耕種之地,而阿美族則稱之為呼庭(Huting),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命名方式,這裡主要是木雕裝飾藝術的民宿,園區之中、餐廳內的桌椅都是老闆親手打造,獨樹一格別具漂流木的獨特性,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所在地,就是老闆經營這塊地所懷抱的想法。海天一線的美景在這裡已經是生活日常,老闆期待每個到訪的遊客們,除了欣賞風景外,更要記得珍惜大自然給與的美麗環境。

位於石門休憩區旁,還有一個近期很夯的花蓮石門洞,天然的海蝕洞景觀,因拍攝樣貌像極了March汽車,而有了這麼一個童趣的稱呼「March洞」,從海岸公路旁順延著石頭路的小徑走下海岸線便可到達。自然景觀當然不止一處,March洞只是其一,附近沿途還有許多的拍攝點,這裡也有所謂的一線天與需往上抬頭才可見的愛心洞,隨著光源的不同,洞穴還能拍出一股神祕氛圍,相當值得一看。


晚間行程可順遊花蓮最夯的東大門夜市,兩橫一直的設計,攤位相當多元,包括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以及原住民一條街,多達四百個攤位,讓你無論是玩遊戲、吃美食通通可以在這裡一次解決,各種花蓮原住民特色美食、快炒攤位應有盡有,是觀光客前往花蓮不能錯過的夜市商圈。


花蓮瑞穗牧場.光復糖廠 親子共遊
以鮮奶知名,而暢銷到全台各地的瑞穗牧場,是親子共遊花蓮必前往的景點,來這裡不僅能暢飲產地新鮮現煮的鮮奶,還可以親手拿牧草餵食動物們,遼闊的園區更適合小孩子們跑跳玩耍,看著成群的乳牛、鴕鳥閒晃,相當愜意。


日治時期成立的花蓮觀光糖廠,也稱光復糖廠,和多數的糖廠一樣,這裡有著各式各樣口味的冰品,從綿密的冰淇淋到香甜消暑的冰棒,讓大人小孩都沉迷其中。一旁還有日式的檜木宿舍,是台灣少數僅存的日式建築群,懷舊的風格適合在此處留影。


花蓮住宿三大推薦
造訪花蓮,若安排兩天一夜,住宿部分可選擇離花蓮火車站近的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充滿文青設計感的飯店,除了地理位置離車站近,清爽簡潔設計的標準房更能讓旅途有個好的休憩。想要有多一點設施使用,則可以選擇花蓮美侖飯店,溫馨客房居高臨下,不僅視野遼闊,室內的大面觀景窗更能把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造訪花蓮想體驗五星級的特色住宿,可選擇「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外觀,座落於視野絕佳的山頭上,不僅可以遠眺花東縱谷,還有機會遇見太平洋的晨曦,相當舒適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