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找房」8月熱度回穩

2021-09-06
出處 : MyGoNews
文章類型 :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房市持續回穩,民俗月淡季不淡!樂屋網2021年8月站上訪客數與預約看屋數,相較上月略增1成左右,相較2020年同期更是分別大漲24.5%、43.6%;且觀察近2年民俗月表現,發現民俗月對房市影響愈來愈小,業者不再度小月,買方找屋、看屋需求一樣火熱。
 
依據樂屋網統計站上數字,8月訪客數相較7月略增1成,與2020年同期相比則成長24.5%,預約看屋數相較上月略增9%,但相較2020年更是大漲43.6%;細查各縣市漲幅,以台南市帶動的成長最多,相較2020年大幅躍進57%,其次為桃園市和高雄市並列,相較2020年成長45%。
 
台南市的熱門買區為永康區、東區、安南區,桃園市是中壢區、桃園區、平鎮區為主力,高雄市則有三民區、楠梓區、鳳山區表現亮眼;樂屋網表示,這些區域多半都是舊市區,生活機能佳的地點,如東區、中壢區,本來交易就很頻繁,找屋的買方也多;或是有特殊題材帶動加持的區塊,如受惠台積電設廠南科題材的安南區等,也有固定買方持續關注。
 

 MyGoNews房地產新聞 市場快訊
 

此外,由於2021年8月是民俗月,屬傳統交易淡季,但近期樂屋網觀察到,民俗月對房市的影響愈來愈小。以近3年樂屋網站上預約看屋數表現,2019年8月民俗月還較前月略減2%,但2020年民俗月已月增2%,2021年更月增9%。
 
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表示,隨著現代社會觀念改變,加上連續2年面臨疫情後的反彈,讓民俗月表現連2年走揚;至於對民俗月買屋有疑慮的買方,其實也只要避開該月交屋即可,所以即便當月成交量減少,但整體熱度仍可維持,並不會降低買方找屋、看屋的需求。

 

 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