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買賣移轉棟數 上半年表現比去年好

2013-07-11
文章類型 : 房產時事

1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和去年相比不減反增,顯示想買房的人仍然很多,房市交易穩定。


2 預估今年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成長3%~5%,2013年整體房市較去年樂觀。


3 QE退場新聞,影響力會逐漸降低,等市場專家喊話結束後,還是會重回交易基本面,2013年郊區補漲,低總價產品熱賣格局不變。


近期市場多空看法

美國QE退場訊息對房市影響,市場過渡反應

ü台灣住宅房價是local在地買盤在支撐的,不是走國際盤,外資是以進出股市及匯市為主,而非住宅市場買賣,所以下半年房市仍相對穩定,沒有利空,QE對房市影響只是專家過渡反應的議題,除非實價登錄網站的成交資料都是外資在成交,否則在本土買盤的支持下,下半年房地產市場仍然相對穩定。

ü外資投資較有機會購買的是商用不動產,但假設外資資金伴隨QE減碼從亞洲退場,台灣商辦會因此跌價嗎?不會,原因如下

1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後,來台設據點的陸資可能是下一波買盤。

2 台灣商辦的主力買盤是本土壽險業不是外資,上半年商用動產交易減少是因為金管會管制令所造成(人為干預),並非房地產基本面不好。

新聞中檢實業以總價約4億元,買下葉財記世貿大樓12層樓辦公室和停車位,是陸企來台的最大買樓手筆。

大陸央企-中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部駐香港的香港商中檢實業,首度登台買樓,買下北市敦南二段葉財記世貿大樓1戶辦公室,創下央企在台北市精華地段買樓第一例。隨著兩岸簽署服貿協議簽訂後,預期陸企來台設立據點將產生對辦公室、店面的潛在需求,成為新的商辦潛在買盤。


不景氣下 民眾更想買不動產來保值 房地產仍為資產配置的最佳避風港


根據中信房屋2013年第二季宅指數調查,由於首季GDP成長率表現不佳,腰斬至1.67%,整體購屋信心短線受到波及,但調查發現,在不景氣下,民眾更想買不動產來保值,比例高達44.2%,創下宅指數調查4年來的歷史新高。買方若有購屋計畫,仍應積極進場佈局。(文/行銷企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