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奢華無極限

2019-03-12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圖 . 文 / 鳳凰旅行社

看一眼俄羅斯,才了解什麼叫做奢華!
宮殿、藝術、時尚、美食……..一切都是那麼金光閃耀、貴氣逼人

俄羅斯的奢華是無極限的,來到俄羅斯的每一天都讓人驚艷到合不攏嘴。觸目所及的宮殿、美術館華麗到不可思議之外,餐廳也同樣奢華到乍舌,像是斥資台幣約15億打造的杜蘭朵餐廳,普丁總統生日宴會指定餐廳、以及彼得夏宮餐廳等,不但提供美味佳餚,還展現貴氣逼人的用餐氛圍!

俄式奢華體驗 入住高檔奢華飯店
除了高檔又富有當地色彩的餐廳,想體驗奢華住宿,在俄羅斯同樣做的到!位於莫斯科著名的紅場旁的國際五星的飯店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四季酒店」與「麗池卡爾登」,出飯店走路五分鐘不到就能抵達紅場,紅色的克里姆林城牆、綠屋頂的古姆百貨公司、五彩洋蔥頭的聖巴索教堂就在眼前,不僅擁有白天景色,同時欣賞華燈初上,一次擁有雙重的視覺饗宴,超值得的。其他像是2017 開幕的凱悅飯店,以及聖彼得堡四季飯店、凱賓斯基飯店,也都保証讓想體驗奢華的旅客住的大呼過癮。

世界造價最貴的餐廳
俄羅斯富豪專用的頂級奢華餐廳之一的~杜蘭朵咖啡(Café Turandot),絕是富豪級餐廳的指標,耗資15億台幣打造、花了六年半才完工的杜蘭朵餐廳,也是全世界消費最昂貴的餐廳之一,呈現了極致奢華的法式宮廷風格。另外,像是普丁總統生日時邀請貴賓的餐廳,以及聖彼得堡最古老餐廳的帕爾金風華餐廳,吸引杜斯妥也夫斯基、迆可夫斯基等文人雅士曾經光臨,還有莫斯科的烏茲別克餐廳等,不但吃美味、吃氣氛、更是吃驚喜。

一座座比氣派、比浮誇的宮殿
每年五月開始一直到夏季,將進入俄羅斯的最佳旅遊時機,夏季進入俄羅斯的旅遊旺季,此時氣候乾燥舒適,日照時間長,特定區域甚至到夜間十點,太陽才緩
緩沉下。俄羅斯最經典的氣派場景,莫過於俄羅斯版的凡爾賽「彼得夏宮」,花園中金光閃閃的噴泉群、豪華的人工石雕,陽光閃耀中簡直是為奢華又灑上了金粉,建築群中心大宮殿,內外巴洛克、洛可可及古典主義的風格,反映了不同時期的裝飾藝術。

聖彼得堡的奢華代表,不能不提到凱薩琳夏宮。凱薩琳夏宮曾為沙皇夏季時的行宮,宮內「琥珀廳」的金碧輝煌直逼最高點,大量採用琥珀、黃金和寶石,廳內的大型壁畫也很有看頭,站在宮殿內任何一個角落,都是一整個貴氣逼人。此外,曾是沙皇宮殿的隱士盧博物館,現今收藏了高達300 萬件的世界名畫及珍貴收藏品,也是奢華與藝術的饗宴。



五彩繽紛的華麗教堂
聖彼德堡也不乏光芒四射的教堂建築,像是歷經四十年才正式完工的「聖以薩克大教堂」就擁有媲美宮殿的華麗,內部採用昂貴的壁畫與各地運來的彩色礦石所雕刻出的聖像裝飾,大廳內的聖像屏更大手筆採用400 公斤的黃金與16 噸的孔雀石、1000 噸的天藍色礦石裝飾。在過去沙皇時期,俄羅斯的國教為東正教,自然少不了東正教教堂的身影。

位於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的大教堂廣場上,矗立著三座灰白外觀、金色圓頂的東正教大教堂:聖母升天教堂、聖母領報大教堂、大天使教堂,它們就像是一個個忠心守護克里姆林宮的守衛者,一旁的伊凡大帝鐘樓則為這一帶最高的塔樓。一般的教堂往往給人莊靜肅穆的感受,但莫斯科紅場的聖巴索大教堂五彩繽紛,外觀以許多幾何圖形裝飾,如洋蔥狀的屋頂採活潑的配色呈現,就像是童話世界中才會出現的建築物。

有如地下宮殿般的莫斯科地鐵
首都莫斯科當地的地鐵使用率極高,每一站依照民族特性、史實而建,獨具特色,擁有「地下宮殿」的美稱,走近地鐵站,就像來到一個個小型的藝術展示館,打破大家對一般地鐵的刻板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