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700 萬株鮮花, 要你擁抱春天

2019-02-12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圖 . 文 / 鳳凰旅行社.庫肯霍夫官網

春天去賞花,整年發發發!特別是歐洲爛漫的春天,悠遊在花海的美妙世界,有如油畫般的詩情畫意

歐洲絕對是許多人的旅遊口袋名單,夢幻的街道和建築總讓人嚮往不已,每個角落都超好拍,彷彿一座大型的美拍攝影棚。春天時,歐洲的荷蘭、比利時更是魅力加倍,滿滿的鬱金香、風信子花海讓世界變得更繽紛。歐風街道加上浪漫花海的夢幻組合,絕對是春季出國的首選!

世界最大鬱金香花海饗宴,荷蘭的庫肯霍夫
提到荷蘭,總是讓人聯想到嬌豔的鬱金香,春季賞花,首推「庫肯霍夫花園」,在這裡,你可以一次看到8 百種的鬱金香,以及超過7 百萬株包含鬱金香、風信子、水仙花…等種類的球莖植物,無邊無際的花海十分美麗。花季時,還有一年中只有1 天的花車大遊行(2019花車遊行日期為2019/4/13),這些花車被鬱金香和其他球莖花類包覆,造型可愛有趣、色彩也非常鮮豔,吸睛度百分百。

在庫肯霍夫花園,除了慢慢散步賞花外,也可以選擇乘坐電動船,沿著水道悠閒的環遊花園。想造訪這麼美麗的賞花勝地,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除了花期有限外,也因為庫肯霍夫一年只開放短短的兩個月哦(2019/3/21~5/19)。

部落客們狂推的世外桃源~羊角村、風車村 
春天造訪荷蘭,除了逛庫肯霍夫花園之外,恬靜鄉村風的羊角村、風車村也是景色宜人,不可錯過!羊角村有「綠色威尼斯」的美稱,宛如一座歐式童話莊園,村子內禁行汽車,只能靠騎腳踏車、步行移動,或是搭小船在水道間穿梭。風車村擁有荷蘭最經典的風景,一座座的風車是荷蘭的象徵,這裡還有重現了17、18 世紀荷蘭人生活的博物館,可見到製作乳酪、木鞋的過程,挑一雙中意的木鞋帶回去當紀念品,穿在腳上絕對與眾不同哦。若想更進一步瞭解荷蘭的人文特色,你也許會喜歡台夫特的藍瓷工廠。這裡出產享譽全球的藍陶,模樣和中國的青花瓷有些相似,連荷蘭皇室都對這些藍瓷愛不釋手,精美的藍瓷,不論是餐桌上、牆壁上都可以當裝飾品。

在荷蘭遇見最美的菜巿場
想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就到當地的市場逛逛吧!走進鹿特丹markthal 市場,你可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來錯地方,如此時尚的地方居然會是菜市場?!市場馬蹄鐵型的外觀充滿金屬光澤,拱型的天花板有許多本土藝術家創作的壁畫,牆上畫的水果就和攤位上的食物一樣色澤鮮艷,每一種食物都讓人想嚐嚐看。
這座巿場曾被時代雜誌票選為全球最佳旅遊景點,以及歐洲十大美食廣場之一哦!鹿特丹是荷蘭第二大城,這裡可說是建築師發揮創意的實驗場,除了時尚的潮巿集,你會發現街上有幾棟連在一起、長相奇特的低矮建築,這些建築被稱為立體方塊屋,頂部為一個個傾斜45 度的立體正方形,是觀光客來到鹿特丹的一大看點。

魔幻風信子 比利時的紫色森林 
玩荷蘭可順遊鄰近的比利時,比利時還可以看到美麗的風信子,私房賞花景點~哈勒布森林,約於4 月盛開,紫色風信子形成了天然的紫色地毯,走在森林中,四周密集高聳的櫸木森林、地面上的紫色花海彷彿遺世而獨立的迷幻仙境,讓人深刻感受到風信子的魅力。此外,春光爛漫的歐洲還有德國的波昂櫻花大道,號稱全球最美的櫻花大道,比日本還厲害,還有北法的莫內花園,如有走進莫內的畫中,這些都是不可錯過的世界級賞花地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