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生活感的記憶溫度

2017-12-26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人們情感停留的地方,就是家的所在,「回家」就是要回到撫慰人心的溫暖的家。設計師如同情感的推手,透過對屋主生活習慣、喜好的了解和溝通,牽起一處處居家空間的線,畫出一道道生活流動的軌跡。喜愛美式、崇尚自由的屋主,期待在盛載滿滿生活記憶的家中,過出慢慢幸福增溫的每一天。─圖 . 文 / 麥浩斯出版【漂亮家居】

進門玄關處,看到運用黑板漆的牆面設計,附有磁性的功能,讓此處成為便條留言、備忘、張貼照片的互動小牆面。濃厚的工業風氣息,貫穿家中成為主要設計風格,亦是屋主鍾愛的居家品味。在公共領域空間部分,所使用的配色皆偏灰色調,營造休閒質韻的丹寧感,再搭配鐵件的黑灰色系,更能發揮出粗曠不羈的工業味道。

地板皆以超耐磨木地板作鋪設,木質的溫暖調性,柔和了灰色的冰冷,也打亮整體空間色彩。客廳沙發背牆以帶灰的草綠色做底色,讓主牆面跳出明顯的層次感,成為視覺關注的焦點;而斜面的轉角櫃設計,一方面降低大面積背牆的壓迫感,以斜邊的線條和角度,巧妙轉移視覺的停留點,強化空間上的延伸效果;另一方面是做為展示櫃的美化,免除一般櫃體的呆板無趣,兼具造型和實用的巧思設計。電視牆同樣看到草綠色和灰色的兩者搭配,呼應沙發背牆的主體色系,表現出一致性的整體美,電視上方蜂巢式格狀展示色塊,和兩側運用挑光簾的採光窗,形成明暗對比的包覆感,亦展現層次性的相互呼應;天花板則以軌道燈勾勒出俐落的空間線條。緊鄰在旁的是餐廳區域,以灰色作為主牆面色彩,牆上一排排的酒架,符合屋主小酌的習慣,壁掛式特製木箱,作為放置蔬果點心的置物籃, 也是裝點牆面的造型擺飾,成為一面充滿美式氣氛的紅酒牆。

設計來自美好的生活體驗
餐廳旁為半開放式書房,亦為屋主在家工作的工作室。沒有實際的牆體,以一扇扇玻璃門片,將工作室與餐廳領域靈活劃分,時而獨立區隔、時而共用分享,便是體現屋主生活習慣的最佳寫照。玻璃門片以銀灰色的鐵件烤漆為外框,輔以萬向軌道作滑門設計,可以全數閉合成為封閉式牆面,亦可全數展開收納於側邊,讓工作室成為完全開放的空間。工作桌台是極具幾何感的特製木桌,以粗細不一的線條拼接出豐富的層次感,桌台前方還特別刻上屋主名字,完全展現個性化的歸屬感。

桌台後方的展示書櫃,同樣以直線的線條式層架,呼應工作桌台的幾何設計,搭配擴張網的鐵件滑門,可隨心所欲擺設珍藏小物,真實地透露出質感生活的美好回憶。主臥室以紫灰色為主色調,營造放鬆紓壓的簡約與寧靜,回歸自由無拘束的本質。客房以外國青年旅館的概念為發想,放射狀的木條層次分明地妝點壁面,活潑氣息中伴隨木質的暖意,讓造訪夜宿的友人,也能擁有旅人落腳的歸屬感。

01 設計 暖意上心頭
客房為外國青年旅館的概念延伸,以放射狀木條層次分明的跳躍點綴,質樸的溫暖中又不失趣味。


02 材質 透視感的十足展現
以烤漆方式美化鐵件門框,搭配透明玻璃的門片設計,製造空間的放大穿透力。


03 設計 獨一無二的質感
客製化工作桌台,在幾何線條下帶領出空間的俐落度,桌邊特別刻上屋主名字,延伸個性化的品味觸角。


04 材質 私房美學
和客廳沙發背牆同為草綠色的展示書櫃牆,展現空間的一致性,木製層板、鐵架、擴張網滑門,打造出粗曠中帶有雅痞味的個性工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