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材質混搭 輕工業風的生活感居家

2021-10-01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30坪、3房2廳2衛1廚。電梯大樓。中古屋。
主要建材:木皮、實木、木紋磚、鐵件、玻璃

誰說工業風一定要冰冰冷冷?大器設計設計師王景峰透過自然暖調的材質混搭,將女主人喜愛的工業風格與原木材質巧妙結合,創造出兼具個性與生活感的居家空間,更在細節處加入不少設計巧思,讓日常生活充滿貼心的小驚喜。

隨著家中新成員的誕生,屋主夫妻也即將在新家展開嶄新的生活,家的風格選擇一直以來便相當喜愛的簡潔工業風,同時希望能保有居家空間的溫馨感,因此設計師王景峰在室內建材的搭配選用上,利用木紋的溫潤質感,軟化剛硬的線條,整體色系上也盡量柔和,打造出三口一貓的輕工業溫馨居所。

從玄關踏入客餐廳的開放空間,設計師利用淺色系營造公共區域的通透感,木質的溫暖色調搭配淺灰色系牆面,輕盈、中性的色系形塑簡潔溫柔的空間基調,更巧妙地將玄關鞋櫃、收納櫃、廚房及臥室隱藏在木質造型牆後,兼顧機能同時降低畫面零碎感,創造空間質感與一致性。

另外,以鐵件與黑玻綴上些許剛性的黑,搭配水泥質感的天花板,讓工業風的主題更加明確,其中,天花板以清水模漆取代工業風常見的管線外露手法,不僅節省預算也讓整體風格的呈現更加柔和。

以獨特的設計創造空間亮點
王景峰表示,由於屋主夫妻對於閱讀的愛好,因此書籍的收納設計是另一大重點,除了規劃書房空間外,設計師特別將書房與客廳間的牆面部分拆除轉作書櫃收納,書牆的上半部可從客廳拿取書籍,下半部則在書房內,不佔空間的設計讓兩夫妻不論是在客廳還是書房,信手拈來即可沉浸在愛書的世界裡,而玻璃櫃體的通透性,則成為客廳最獨特的視覺牆面。

相較於公共區域的清新簡約,設計師在衛浴及廚房等小空間為屋主保留更多玩味的空間,善用異材質的結合,以及獨特的拼貼花色瓷磚與地磚,不僅展現出屋主的品味與個性,更創造出截然不同的空間氛圍,成為整體居家空間額外增加驚喜亮點。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 不過於生冷的工業風。
● 讓愛書融入居家設計。
● 透過設計展現空間的獨特性。



01 材質 天然原木創造質感舒眠
簡潔的主臥以檜木板作為床頭主視覺牆面的裝飾,並以杉木塊作為床邊桌,原木原始的紋路與色澤不僅提升臥房整體質感與氣氛,其獨有的精油香味更有助於睡眠品質的提升。



02 材質 異材質結合形塑個性語彙
衛浴空間中,設計師以文化石與風化木粗曠的線條質感,創造出充滿個性的空間語彙,而一路從地面延伸至浴缸立面的六角形拼接地磚,則成為最具特色的視覺亮點。


03 設計 不占空間的雙面書牆,隨時享受閱讀樂趣
利用書房與客廳間的牆面空間轉作書櫃收納,上半部可從客廳拿取書籍,下半部則在書房內,不佔空間的設計不論是在客廳還是書房,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


04 風格 拼貼個性磁磚兼具風格與機能
以獨特拼貼花色瓷磚豐富料理時的視覺感受,花色磚中穿插的鏡面與鋼板,可隨意貼上memo或食譜,便利之餘更可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個性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