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古意又現代的日本關西

2008-07-06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文◎Pearl

The First day
台北-大阪/和歌山城/紀三井寺/南部溫泉

從台北飛行約3個多小時,抵達關西國際機場。 這是一座蓋在海上人工島嶼的國際機場,也是全世界最長的建築物。了解關西機場的建設歷史,就可以明 白--日本,真是會創造奇蹟的國家啊! 從機場出來的路上,到處充滿了驚喜。隨處可見的路旁山野的野櫻,或是住家庭園的櫻花,都讓人感覺到,原來日本人不只以觀賞的心來看櫻花,而是以 生活來融入有櫻花的日子。前往第一個賞櫻地點為1585年豐臣秀吉建造的和歌山城--天守閣。這裡是和歌山市最好的賞櫻地點。

利用和歌山城的內護城河及地形起伏所建成的紅葉溪庭園--則是以景觀造景著名的庭園,這裡也是春天賞櫻秋天賞楓的最佳地點。
紀三井寺,因為寺內有三口水井:吉祥水、楊柳水、清淨水而得名。要到紀三井寺,就得爬兩百多階的樓梯才能到達,爬上去後十足證明了先苦後甘的感 覺。看著寺廟與櫻花,加上山上的風將櫻花瓣吹起,就像下櫻花雪一樣美麗。晚上到了溫泉飯店泡著舒服的溫泉;吃好吃的料理,也趁此好好放鬆身心。

Second day
明石海峽大橋-明石公園/六甲山國立公園/摩賽克廣場-神戶港灣/海上愛之船/大阪

明石海峽大橋,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踏上橋樑上建造的舞子海上玻璃漫步道,就像是走在海面上,展望台上大阪灣及瀨戶內海盡收眼底,還可順便參觀橋旁的孫文紀念館。
旁邊的明石公園,則是日本賞櫻的百選處。有著上千株櫻花,吸引不少當地及外來遊客。此處也因地廣,讓公園隨著季節有著不同的風貌。 隨著登山纜車,來到了「六甲山國立公園」。這 裡有著號稱「價值千萬的夜景」,也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可俯瞰大阪灣和神戶港全景。可惜無法於夜間參觀,只能將回憶留到下一次了。
接著前往神戶港旁的MOSAIC --摩賽克花園廣場,有餐廳、遊樂園和商店街,可眺望神戶港美麗風光,是神戶著名約會聖地!晚上坐上愛之船享受美食與欣 賞夜景,充分地享受神戶港浪漫的夜晚。

Third day
大阪/嵐山渡月橋/金閣寺/清水寺/哲學之道/大阪

渡月橋是嵐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古意盎然,為藝妓回憶錄拍攝地點。穿梭於橋上的人力車,襯著背後滿山的櫻花,此處充滿著十足的日本味。金閣寺因為寺院內有貼滿金箔的舍利殿,而被稱作金閣寺。金閣與鏡湖池之倒影,似乎就是京都代表性的風景。來到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是一個隨時充滿觀光客的觀光勝地。清水寺最有名的是清水舞台及音羽瀑布。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未用一根釘子,是這裡的一大特色。而音羽瀑布是寺裡頭的三道清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清水寺也因此而得名。哲學之道是日本哲學家平日散步、思考最常待的地方,因此被命名為「哲學之道」。沿著水道小徑開滿了雪櫻,也是京都必到的賞櫻之處。

Fourth day
大阪/電車體驗?環球影城一日遊/大阪

暫時忘卻古意的櫻花,坐上電車前往大阪環球影城,享受年輕人的活力。有著刺激的主題遊樂設施、可愛的卡通人物、溫馨的動物秀加上精采的表演節目。讓你意猶未盡,大開眼界。

The last day
大阪/大阪城公園/心齋橋、道頓崛/關西-台北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決定再把櫻花一次看個夠;來到的大阪城公園,是日本三大名城之首,也是大阪地標。護城河旁的櫻花,是當地人假日最佳賞花去處。天閣寺裡頭讓我最感興趣的是一個時空膠囊。這是1970年大阪舉行萬國博覽會時設置的,裡頭放著當時的電器、日用品、種子、甚至冷凍菌種,等著每一百年及兩千年後再打開,讓後代子孫瞭解20世紀的我們是怎麼生活。真希望可以遇到打開的那一年啊!回國的前一刻,來到以御堂筋為中心,東西延伸的心齊橋及道頓堀。這裡是大阪南部最具代表性的繁華商店街,也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方。這裡有著許多著名的招牌—大螃蟹、金龍拉麵、固力果運動員……都是象徵大阪的重要地標,還有不得不提到的小丑-食倒太郎。他在我們抵達日本的第一天,宣佈因營運問題,將在7月8日走入歷史。所以當天除了國外觀光客搶著拍照,更多的是依依不捨的當地人。
五天充實的度過,自己下一次仍有期待。即使春天過了,少了櫻花,此處還是有秋天的楓紅,等著我 們,去探索;去欣賞;去享受。

《中信房屋報導2008.06月號》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