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暖物齊發 暖過頭就GG了…..

2017-11-27
文章類型 : 房產時事

有點囉嗦用電守則 要活得好好必看啊!

近日天氣又濕又冷,民眾除了紛紛拿出厚重的禦寒衣物之外,也開始使用電暖器增高室內溫度,放鬆沉浸在溫暖的家的當下,必須特別注意像電暖器這種高耗能的家電的用電安全,一不小心將有可能引發失火的意外,常看見民宅失火新聞的起因很多都是電線走火、電器使用不當等原因,故家電用品從一開始購入、使用,都必須非常嚴謹的檢視,才不會因為一個小疏失,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下列數十點用電安全注意事項,雖是老調重彈抑或看起來有點冗長囉嗦(就像媽媽一天到晚在耳邊唸的那樣),但為了自己與親愛家人的身家安全考量,請好好地、仔細地看過一遍,建立正確觀念,多一分保障。


有看有保庇 好好看 好安全 用電守則 :

1. 家中的燈泡或其他電器或熱能裝置,應避免長時間過度使用,且勿靠近易燃物品。

2. 使用電暖器時,勿靠近衣物或易燃物品,使用時間勿過長。

3. 電熱水器應隨時注意檢查其自動調節裝置是否損壞,以免發生高熱引起爆炸。

4. 使用電線延長線,不可經由地毯或高掛有易燃物牆上。

5. 電器插頭務必插牢,不使其鬆動,以免發生火花引燃周遭的物品。

6. 用電不可超過電線許可負荷能力,例如利用分叉或多口插座,同時使用多項電器。

7. 增設大型電器應先申請重新裝設屋內配線或電錶後再使用。

8. 切勿自接臨時線路或任意增設燈泡及插座。

9. 電器在使用時勿讓幼童接近玩耍,以免觸電或引起火災。

10. 電源插座勿連結多個延長線同時使用,以免超出使用負荷。

11. 外出或是離開該空間區域時,應將周遭的電器用品電源拔除或關閉。

12. 勿為美觀或方便收納,將電線對折綑綁,避免電源線內部電線的斷裂或外部絕緣被覆破損,造成短路起火燃燒的情形。

13. 清潔電器用品前記得要先關閉電源、確認電線插頭已拔除;勿以濕手觸摸電器、接插頭,或用濕布擦拭電器,千萬不能於潮濕環境使用電器產品。

14. 應定期維修及汰換老舊的電器,電器用品如故障時應由專業人士進行維修,勿擅自拆解電器用品以免發生觸電意外。


多一分注意、保一家平安,想買房的朋友,在挑選物件時,若是選擇屋齡較大的公寓或大樓,都一定要詢問清楚屋內的電線管路是否有做過更新、更新多久,要入手老房子也需要有預算上的準備,來重新更換老舊內裡,確保居住安全。


找安全的房子 過安心的生活
針對您預算範圍、增值空間、居住區域、理想坪數、生活機能、鄰近交通…等透過縝密精算分析與評比,計算出CP值精算給分,完全透明不保留~http://buy.cthouse.com.tw/cphouse/

 

 

 

 

文 by 中信房屋臉書粉絲團-你的達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