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空間可以「偷」出來

2016-07-12
文章類型 : 遊戲家事

【圖 . 文 / 點一點室內設計】

關於收納歸納,有經驗的設計師的經驗與建議,兩個要點:

1、 善用空畸零空間:窗邊、樑柱、非方正格局的再利用…

2、 發展垂直收納空間:雙面櫃體整合、地板架高…

建議您,若想要增加收納空間,一定要注意結構上的安全性哦!

架高地板、窗邊設計、玄關走道…處處不放過!收納空間就藏在這裡,整合參考如下:

電視牆不見得要依著牆壁走,若是利用電視櫃牆做為空間區隔,不妨讓它的後方變成收納櫃,就能增加收納機能了!


東方人不喜歡樑壓床的感覺,有些設計師會建議採用“包樑”的作法;其實不論美觀還是實用性,可以參考這種凹槽、ㄈ字形的設計,若加上茶境、灰玻等等,不收納時也是美美的造型哦!


順著牆面搭配系統櫃,將家裡的雜物妥善收好。


若家裡空間有限,廚房、餐桌都想要,不妨參考這種餐櫥櫃合一的方式,讓用餐時的氣氛更活絡,也能讓收納物體統一歸納。


架高木地板,仿和室做法,下方就可以有活動門板的收納空間了。要注意的是,較為適合儲物的空間,長寬高約為90 x 120 x 35 公分內,還要注意結構的嚴謹性,差一米米都會出錯哦;另外施工時,底層要加上防潮布再鋪底板。


出處/點一點室內設計    http://www.idi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