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永和誰才是新北一哥?

2020-01-21
出處 : Nownews
文章類型 :

新北市鄰近台北市、交通方便,是許多民眾的購屋好選擇,因此吸納眾多外來人口,成為全台人口最多的城市,其中板橋區和永和區因屬於新北第一圈,一直是買房的最佳熱點,而且房價表現勢均力敵,新北一哥寶座各有擁護者,經常引起網友議論。

信義房屋企研室統計2019年實價登錄資料,新北市房價最高行政區為板橋區和永和區,住宅均價皆為43萬元,均較上年小幅提升。房市專家認為,板橋和永和各有優缺點,不過,板橋為新北市政府所在地仍略勝一籌。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兩區住宅均價相當,與地理環境有很大關係,板橋區面積廣大約23平方公里,從江子翠至浮洲地區都是板橋區門牌,加上新板特區房價反彈,因此區段房價落差大,稀釋平均房價;永和區總面積不到6平方公里,因居住需求旺盛、腹地稀有,新建案持續創新高價,進而拉高區域行情。

綜和其他機能來看,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永和區最大優勢就是交通便利,除了捷運之外,行經中正橋、福和橋、永福橋均可通往台北市,雖然腹地雖然較小,但學區、餐飲等各種機能一應俱全,但劣勢在於人口密集度高,居民容易有停車困擾。

徐佳馨指出,板橋在交通機能上,同樣有華江、萬板、華翠、光復等多座橋可前往台北市,還有五鐵共構,包含高鐵、台鐵、客運站、捷運板南線及近日開放試乘的環狀線,長期發展有比較大的想像空間,更是新北市政府所在地、擁有號稱新北信義區的新板特區,屬於新北政經中心,就業機會多,也因此成為全台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