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美咖啡館--沉浸在歷史的時光隧道裡

2015-12-1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圖.文/鳳凰國際旅行社】

中世紀時期,阿拉伯將咖啡傳入歐洲後,從最早的醫療用途,到彰顯上流社會身分地位,再到文人雅士集會的社交場所,咖啡早已深植在歐洲人的靈魂深處,特別是咖啡館文化的興起更能看出,每一階段的歷史意義。時至今日,咖啡館更衍生出連鎖經營的型態,雖然貼近今日講求效率的節奏,但有故事的咖啡館,依舊最讓人著迷。

在歐洲,百年以上的老牌咖啡館非常多,旅遊網站UCity Guides就票選出10家世界最美咖啡館,有機會來歐洲不妨來感受一下,這些超有歷史的咖啡館,品嘗香醇的咖啡也品嘗著歐洲的歷史文化。


位於布達佩斯的紐約咖啡館,外觀結合了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格,內部精雕細琢的陳設,更是富麗堂皇,猶如置身在宮殿裡頭叫人目不轉睛。20世紀時這裡就是許多紳士名流、藝術家喜愛聚會的場所,至今咖啡館還保存著這些手稿、畫像,在這個充滿歷史韻味又奢華的咖啡館裡頭,充分感受到奧匈帝國時期的霸氣。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的花神咖啡館1720年開幕,,是當地第一家咖啡館,也有人譯成佛羅里安咖啡館。牆上鑲著名人壁畫和精細雕刻,不難想像昔日鼎盛時期的輝煌,據說馬克吐溫、安迪沃荷、查理卓別林等人也都曾光臨這間咖啡館,對比今日,雖然外牆老舊斑駁,但卻更有一股懷舊的氛圍。咖啡館有時還會有樂隊演奏,沉浸在浪漫的水都,享受咖啡佐音樂的雙重饗宴,這種歐式的休憩時光,特別令人難以忘懷。


維也納的中央咖啡館超過百年的歷史,走的是優雅古典路線,早期吸引許多知識份子或文人雅士最愛聚集的場所,就連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也是這裡的常客。咖啡館裡頭有一尊詩人彼得‧艾頓柏格(Peter Altenberg)的人像,有句經典名言『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正是出自於彼得‧艾頓柏格,也同時把歐洲人有多愛流連咖啡館表露無遺。


帝國咖啡館座落於布拉格舊城區火藥塔附近,雖然是帝國飯店附屬的咖啡館,但室內設計一點都不馬虎,馬賽克磁磚壁飾,展現金碧輝煌的華麗質感,是咖啡館的主要特色。


 1862年開幕的巴黎和平咖啡館,座落於知名的巴黎歌劇院前,是巴黎第9區最具知名度的咖啡館,曾經有這麼一說,即使一個人來到這間咖啡館也不會孤單,因為你很快就能看到熟人,可見得這間咖啡館熱門程度。1975年8月22日和平咖啡館列入法國歷史古蹟,特別的是咖啡館內也有另外規劃一區餐廳,不論到此用餐或是喝杯咖啡,都是品嘗巴黎優雅時光很棒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