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 口袋名單先收藏

2021-06-0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新冠肺炎又一波來勢洶洶,雖然國內旅遊暫緩,但還是可以先把不錯的旅遊景點與飯店收藏口袋,待疫情趨緩後,期待再次暢玩國旅。

花蓮美侖飯店
提到花蓮的親子旅遊,美侖飯店一直是首選的口袋名單之一,身為花蓮第一間國際型渡假飯店,地理位置優越,坐落於郊區且鄰近機場,被湛藍海洋與蓊鬱群山環抱中的飯店,是通往花蓮山水美景的鎖鑰,無論是景色明媚的太魯閣、風景宜人的七星潭、或是集合美食與絕佳伴手禮的花蓮市區都垂手可得。2021年美侖飯店更進行全新的改版,新增了許多新的設施,如:VAR-BOX、互動攀岩、生化煉獄、兒童遊戲室、溜滑梯、撞球桌球室,讓旅客在飯店也能盡情享受互動式活動。


花蓮遠雄悅來飯店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依山傍海,10餘公頃維多利亞式建築造景設施,設有391間客房及5間頂級餐廳與酒吧。飯店的B1瑞奇活力館有一大區的兒童遊戲區,裡面的設施說起來真的滿豐富的,有溜滑梯、騎乘玩具、大積木、扮家家酒、益智玩具、繪本等等通通都有,小朋友們肯定可以在這邊玩的非常開心。



太魯閣峽谷半日遊
提到花蓮太魯閣美景,這裡其實串連了多個景點,從布洛灣環流丘步道、燕子口步道、九曲洞、長春祠、玩味蕃樂園故事館到七星潭風景區,適合規劃半日遊參觀。其中布洛灣遊憩區的環流丘步道,全長僅300公尺,短短的步道,融合自然景觀與高架棧道,小而美的木棧道環繞整個環流丘一圈,路途上有觀景平台及休憩涼亭、沿途還有春天會開的台灣百合,是親子親近自然的最佳選擇。


縱谷半日遊
如果不想往山林間走,也可以選擇前往花蓮最夯的貨櫃屋星巴克旗艦店或一旁的新天堂樂園,這裡有全世界最長的室內雙螺旋溜滑梯、金氏紀錄最大馬賽克壁畫、IMIX電影院,吹吹冷氣放風孩子,爸媽也能適度的休息。花蓮的壽豐鄉還有雲山水夢幻湖,入園免門票,有夢幻的落羽松瀑布和可以拍網美照的石頭溪流,是這兩年非常夯的花蓮景點。順遊壽豐鄉,還有SAM山姆先生咖啡館,奇特的小屋造型與宛如霍爾移動城堡的霜淇淋車相當適合拍照與喝杯咖啡稍事休息。後續可前往鯉魚潭風景區,這裡可安排單車之旅,或踩天鵝船、體驗多人遊艇、獨木舟等遊船活動。


獵人學校親子體驗課程
年齡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安排獵人學校活動消耗體力,活動約2.5-3小時間,可以嘗試阿美族傳統服裝體驗&拍照、導覽介紹八卦網漁獵技巧+傳統建築工法及生活方式,現場還有專業指導傳統弓箭的使用技巧,體驗射箭競技比賽,看看誰是神射手!也能學習原住民獵人們,如何靠陷阱智慧抓補獵物,現場體驗學習阿美族獵人們兼具智慧的陷阱。當然,原住民的原味烤肉和小米酒更不能錯過,還有DIY手作竹筒飯,使用天然的山中新鮮竹子當器皿,製作出來的竹筒飯別有一番天然竹香。


洄瀾探索半日遊
花蓮除了山水景點,古早味的新城老街巡禮,也是近期很熱門的旅遊方式,盛夏光年取景地-新城照相館、新城天主堂(神秘的諾亞方舟) 、佳興冰果室、一間不賣書的書店練習曲咖啡,都是不錯的選擇,除了老街,附近的新城海堤更是能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看著寬闊的海面,什麼煩惱都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