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租金2-3%年成長,2022商辦5虎「福虎出柙」

2022-01-06
出處 : MyGoNews
文章類型 :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2022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將持續熱絡,主因資金豐沛及實體產業發展需求增加。除了將能看到辦公室租金保持2-3%的年成長以外,由壽險業、科技製造業、物流業為首的投資需求,亦將持續推動全年交易量成長。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預期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續熱,將出現五大「福虎出柙」現象,包括軌道經濟、辦公續熱、ESG、物流、數據中心。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剛性經濟發展產生用地需求。在科技業及製造業出口表現亮眼、央行利率政策連七凍的良好國內經濟環境下,企業對辦公空間的擴編及升級需求,可能會隨著市區內逾總供給34%老舊A辦的淘汰逐步顯現,購地設廠需求及總部型科技廠辦需求,亦將持續推動工業不動產投資額成長。在未來供給持續有限,但商辦需求續增的情形下,我們仍對台灣市場有十足的信心。
 
五都政府亦對土地開發持續重視,在開發朝向TOD型態的市場趨勢中,2022預估重大招標投資額上修至1,800億,相較2021上升12.5%。相信未來在政策支持、科技及製造業積極擴廠、Data Centre需求、充裕的國內資金動能、國外經濟復甦等利多條件下,國內商用不動產市場可望持續成長。
 
雖未來市場看好,但市場風險仍在,無論是國內外均正在面臨升息壓力,需密切留意升息對市場游資的影響,加上新一波變種病毒全球蔓延趨勢不止,市場內風險因子的動態仍是2022,商業不動產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
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