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崛起-長者的進擊! 靠爸靠媽一定不好嗎?!富爸爸富媽媽教你的事

2014-07-04
文章類型 : 房產時事

【文◎中信房屋-你的達令粉絲團】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這句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廣告台詞,不僅是父母疼愛孩子的表現,也將成為現代年輕人擁有房產最強力的資源來源!面臨台灣普遍高房價的現象,年輕人想買房,心有餘而力不足,存到第一桶金的速度趨慢,搞的年輕人孩子不敢生,婚也不敢結,晚婚、不婚、少子化現象一一浮現,看在那些四、五年級的爸媽眼裡,焦急的心情可能不亞於孩子,到底是要給孩子魚吃還是給孩子釣竿教他怎麼釣呢?

 

    重點是,這條魚太~~~~~~~大,一般孩子是釣不上來的,此時若是父母有能力,先出手把魚釣一條上來,再教孩子如何將這條魚物盡其用,發揮最大價值,並讓孩子學習釣魚的技巧。退休的父母行有餘力,建議也可以趁此時買屋換屋,將家中財務資產做個重新配置。小編歸納出現階段銀髮族「二優三重」的購屋要點,粉絲們給自己的爸媽參考看看吧!

 

銀髮族買房的二優三重

*銀髮買房優點一:養房防老

    以前常說「養兒防老」觀念,到了今天,好像演變成是「養兒綁老」的窘境。現在的孩子能夠自主獨立生活,很多父母就偷笑了,根本不敢奢望孩子奉養自己,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心疼孩子壓力大,不願要求小孩,甚至有父母覺得養兒子不如養房子比較實在。為老有所居,大多運用以前的存款或退休金買個房子也較保值抗跌,養房防老已漸為趨勢。


*銀髮買房優點二:你買房=幫孩子忙

    兒孫自有兒孫福,其實父母買房自己住,一是幫助孩子外出獨立,再來也減輕孩子心理和經濟壓力,孩子可以單純為自己追求的生活打拼,毋須掛心過多。難道不會造成沒有侍奉父母的不孝觀感嗎?此時,為人父母更是機會教育孩子,無論到了人生哪一個階段,最好還是靠自己的努力達成目標。未來,孩子們也會有自己的家庭和小孩,也同樣會面臨要自己買房的處境。


*銀髮買房注重一:坪數

    銀髮族大部份買屋,主要在自用,所以坪數可以不用太大,以利室內輕鬆的走動或居家清潔,建議大概買在15坪~25坪左右的空間,以一~二房的電梯大樓或一樓的物件為佳,如此也可以減輕經濟上的負擔。

 

*銀髮買房注重二:生活圈

    生活圈的機能希望在500公尺內,以鄰近捷運、公車站等交通要點為佳。最好可以近大型醫院和近採買商圈,可顧及老人家健康因素和日常補給。

 

*銀髮買房注重三:公園綠地

    由於銀髮族大多已屆退休之際,沒有工作考量,因此購屋地點不須接近市中心,但住家周邊最好有公園綠地可供老人家散步運動、舒展身心的純住宅區,但最好不要居住過於濕冷地區。


    面臨高齡化與少子化雙重影響下的社會,無論是年輕的、中年的,還是已屆退休年齡的你,都需思考自身獨立生活的能力,悉心規畫自己之後的銀髮長青人生。千萬別等到年事已高,才追悔莫及沒有趁早打算,許自己和老伴一個安身立命的幸福居所喔。

    除了身體健康,生活充實又安定,有餘力還能去學自己想學的東西,重點是,有一個遮風擋雨又溫暖的房子屬於自己,那真的是人生最終極、踏實的歸屬感!

 

富爸爸富媽媽教你一定要看的房子:http://www.cthouse.com.tw/Buying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