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大追擊!來自星星的你

2014-07-1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2014年最夯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帶動一系列星星迷必追的拍攝地,掀起擋不住的觀光熱潮,許多旅行社的韓國行程也主打起星星風…【圖.文/鳳凰旅行社】


歐巴追追追!玩遍都教授走過的景點

小法國村、普羅旺斯村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台熱播,收視驚人、並且不斷重播再重播,到現在仍持續延燒,熱度不減,擁有各種超能力的都教授,深愛著女主角千頌伊,浪漫又喜感的劇情,在台灣及亞洲刮起一陣「星」旋風,不但男女主角成為新一代的夢中情人,年輕女生競相模仿千頌伊的Style,同時也帶動多處劇中拍攝地點的觀光人潮,連吃炸雞配啤酒等星劇中的飲食,也成為流行的美食標的。 

  童話般的「小法國村」,是劇中第16集的拍攝地之一,都敏俊運用超能力,在黑暗中把燈全部點亮,讓千頌伊飛到他懷中並親吻她,這個超浪漫的經典場景,就是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小法國村拍攝。


位在首爾郊區的小法國村(也叫小法蘭西村),是以法國作家聖埃克蘇佩里的名著《小王子》為藍本的主題村莊,村內隨處可見童話小王子中的人物和動物造型,相當清新可愛,村內由16棟法式建築組成,設計概念是:花、星星、小王子,充滿歐洲風情文化、建築、法國工藝品等。不但星劇在這裡拍攝過,像貝多芬病毒、祕密花園等等韓劇,都曾經在這裡取景! 

  另一處同樣也是在第16集中出現的場景,是散發南法風情的「普羅旺斯村」,這裡是千頌伊把快要昏倒的都敏俊拖上車的地方。無數棟色彩繽紛可愛的法式平房、香草植物、園藝和梵谷的複製畫等,用法式鄉村風的元素營造出法普羅旺斯的氛圍,有優美的咖啡屋、餐廳及知名店家駐進,每間小店的建築裝潢都別出心裁,還有普羅旺斯香草生活館等,販售各式各樣的香氛、廚房用品以及家飾品。

米其林指南推薦地

北村韓屋村的傳統風情

在第2集中,都教授和老朋友打完麻將之後,所走的那條很有fu的道路,就是在「北村韓屋村」拍攝。這座位在首爾的韓國村莊,被米其林指南推薦為韓國必遊之地,這裡是擁有600年歷史的傳統居住地,完整保存了朝鮮時代上流社會居住的瓦房與舊巷道,景觀優美,是都巿中深具傳統魅力的一處,早期像冬季戀歌也曾在此地拍攝。


發誓我愛妳!

鎖上一把愛情的鎖---南山公園

第18集的愛情鎖,想必令大家印象深刻、感動噴淚,都敏俊與千頌伊掛愛情鎖的地方,就在首爾巿中心的「南山公園」,公園裡的愛情鎖牆,是情侶不會錯過的地點,買一個愛情鎖,在上面寫下兩人名字及誓言,然後鎖在欄杆上,許下願望後將鎖匙丟向遠方,象徵心愛的兩人永不分離。

  樹林繁茂的南山公園,是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好地方,也是首爾的象徵之一,雖然山不高,但在山頂可俯瞰周圍美景,公園內有著名的八角亭,以及朝鮮時代的烽火臺,可俯瞰市區的N首爾塔。 

  此外,還有「一山湖水公園」,在第11.16.17集拍攝地都有出現過~漫畫店老闆遇到騎單車的都敏俊、都敏俊發現張律師的包包上有竊聽器、及都敏俊的學生對他展開攻勢的地方…這個公園是東洋最大的人工湖水公園,擁有水邊廣場、音樂噴泉和100多種花朵及20多萬棵樹林,以花卉博覽會和展示會場聞名。

吮指回味的星星餐

韓式炸雞+啤酒

星星的男女主角也掀起了一股韓式美食潮流,最讓星迷們津津樂道的就是女主角千頌伊惦記著〝初雪這一天,要吃炸雞喝啤酒〞,這種看似西式炸雞,但使用韓式調味及秘方醃製的炸雞,外皮酥脆、肉質滑嫩,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回味無窮。

  至於星迷們最愛的美食取景的地標,就在首爾東大門,劇中都教授跟與律師好友時常光顧的咖啡館,就在位於東大門附近的老咖啡店~學林茶坊,女主角愛吃的烏龍麵,則是市政廳附近的人氣小店~小鍋烏龍麵,都是星迷們不會錯失的嚐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