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有愛無礙」! 無障礙旅遊帶你走遍台灣

2020-10-0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量身打造 旅遊正能量
鳳凰旅遊帶領身障朋友玩國旅,用旅行充飽正能量,是台灣首家推廣無障礙遊覽車的旅行社,集團旗下擁有多輛大型無障礙遊覽車,由鳳凰基金會出資打造,在疫情期間,仍持續關注身障者的需求,隨著疫情趨緩國旅復甦,自七月份起,已舉辦多場無障礙旅遊活動,八月份又再次與國內兩大身心障礙者關懷團體共同攜手推出《十七里海岸線.老鍋農莊.蛋寶不老村一日遊》,以及《新竹動物園.老鍋農莊.十七里海岸線一日遊》,運用自家無障礙遊覽車,打造了輕鬆舒適又有趣的無障礙一日遊,陪伴身障朋友走出戶外!




這次的腳步,來到了北台灣的新竹及桃園,帶領身障朋友前往欣賞超美的十七公里海岸,碧海藍天加上藍白地中海希臘風建築,大家盡情舒展身心,還有桃園蛋寶生技不老村,一整排的紅色鳥居,簡直以為來到了日本,充滿偽出國的興奮!還有最近網紅熱門打卡點的新竹動物園,雖然不大但很有質感,動線的設計很流暢,無障礙設施做的相當好,而且沒有臭味,裡頭有超呆萌的河馬、卡哇伊的馬來猴等,一看到這些可愛的動物,大家整個high起來。此外,還前往老鍋農莊體驗古早味零嘴~爆米香DIY,享受共學的樂趣。



除了景點環境及動線考量適合團員,交通方面搭乘鳳凰的無障礙遊覽車專車接送,車內設置輪椅區及客座區,適合各類型輪椅寬度調整使用,並有大型輪椅升降機協助輪椅進出,確保大家開心旅遊趴趴走。


身障朋友也能玩水 瘋一下
此外為了讓身障朋友能進一步享受玩水戲水的樂趣,行程中更貼心的預先租借了沙灘輪椅車,在領隊、沙灘輪椅操作老師及家人的陪同下,其中一位團員妹妹難得的體驗了沙灘輪椅飄浮水面的經歷,在摸到沙子及清涼海水包圍的當下,她興奮的大呼:以後還想再來玩!無限美好的回憶因為行程的提前規劃,讓一切更為不同。此外,行程還前往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特地安排了兩位專業導覽員,為團員詳細介紹博物館內的文物。


除了量身訂製規畫的行程外,也有「悠遊台南二日」常駐行程,前往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北門遊客中心、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景點特意安排較長時間停留,讓輪椅使用的旅客們能更輕鬆的走行程,不讓旅途走馬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