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台北遊 5條路線真有藝思

2010-09-2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中時電子報|樂活|生活萬象

中國時報 石文南/台北報導

    北市文化局嚴選規畫五條公共藝術導覽路線,十月六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共廿五場的「3D台北遊─二○一○台北公共藝術導覽」活動,由專家以步行導覽帶領民眾深入了解公共藝術作品本身,以及背後蘊藏的城市歷史、文化生活。

     3D台北遊五條主題路線為「城中地區─禁錮與解放」、「萬華艋舺─歷史街區的再造」、「台大公館─文化地景與地標」、「中山區─以藝術活化空間」、「敦南商圈─公共藝術與城市性格」。

     北市文化局表示,3D台北遊活動,邀請實踐大學空間設計系教授李清志、顏忠賢、獨立策展人胡朝聖、藝術家楊智富等藝文達人擔任嚮導,活動全程免費。

     帝門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熊鵬翥指出,「城中地區─禁錮與解放」從傳統古典到新環境整合。傳統古典部分,二二八公園內台灣博物館旁的牛銅雕、二二八紀念碑、清代流傳下來的貞節牌坊;新環境整合方面,以台大兒童醫院為例,其多元造型及鮮豔的色彩以降低小朋友在醫院冰冷的感覺,醫院內各樓層的繪畫及一座滾球樂園,都讓進到醫院的小朋友降低恐懼。

     文化局表示,第一場為十月六日舉辦的城中地區導覽路線,城中區擁有台灣第一個近代都市公園和博物館、數條百年老街及創院一一四年的台大醫院建築群,將帶領大家慢慢欣賞。

     文化局指出,擁有近五百件公共藝術作品的台北市,有如一座無牆美術館,即日起開放網路線上報名,公務人員可申請終身學習護照時數,詳情瀏覽活動官網,網址:http://pa-tour.deoa.org.tw

2010/09/21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