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深的感謝

2020-07-01
出處 : 文 / 郭騰尹
文章類型 : 心靈成長

公司成立二十多年,不像其他培訓機構有很高的流動率,這裡有特多十多年年資的同仁,有些同仁大學畢業來公司,然後在公司結婚,孩子一個一個的出生。一回到公司常問某某員工怎麼沒看到?同仁告訴我在休育嬰假。這二十年就這樣匆匆過去,我也從青年走到了壯年。

有一天在公司課堂看到一位同事的兒子,多年不見,才國中就長得十分高大魁梧。這孩子因為愛吃,所以對西餐有偏好,未來希望能夠當西餐主廚,這點我十分贊同,依循著自己的興趣與熱情來選擇人生路,而且台灣的廚藝在世界享有盛名,常常在國際得獎,這孩子說不定也會像麵包冠軍吳寶春一樣,成為台灣之光。

他準備了幾個親手烘焙的小蛋糕給我,我吃的時候不斷浮現驚艷的表情。首先我不喜歡吃奶油,這蛋糕沒有奶油的裝飾,很直接地傳達出蛋香及麥香,而且不甜,很健康。我吃完讚不絕口,說下次還要再吃,而且還要吃他親手煎的菲力牛排,孩子開心又帶著靦腆的笑容。我希望他的努力被看到,被賞識是人們可以堅持下去最重要的原因,哪怕只有一個人孤軍奮戰,他也願意一生懸命的拼下去。

在公司另一個學員的聚會中,幾十個畢業生圍著圈圈坐著,每個人聊著與課程的緣份。有人是親友介紹;有的是參加公司活動報名;也有少數是自己主動報名的,有一位女士的分享讓我印象深刻!

她家附近有中信房屋的門市,之前有出版紙版雜誌時她會去店裡拿一本回家,而最重要的就是每一期內容都有我寫的文章。閱讀我的文章給了她心靈許多的慰藉,心中有了期待,繁瑣的日子變成了春漾的生活,她很謝謝我。那天知道了這個事,我一天都很開心,覺得活在天地之間,自己是個有用的人,能夠帶給別人正能量,我的內心無比的滿足。

其實寫作是一件很孤獨的事情,寫了近三十本書,以前是為了出版書而寫,而現在是為了自己想留下記憶而寫。我不知道文章寫完以後,會有誰看到;能否在讀這些文字時感受到我腦海中所浮現出來的景像;能否接收到我要傳達出來的人生價值。我像個農夫,就是鋤田播種,不分晴雨,就這樣在中信房屋也寫了十幾年,從紙本到電子版,我們一起見證了這個行業的興榮,也可能幫助了許多恰好經過店門,順手有意或無意取了一本雜誌的有緣人。只為了這個女士的一番話,我也會努力的寫好,努力的寫下去!

每一篇文章都是我內人幫我在電腦上打字,然後傳給編輯同仁,按時交稿一直是我的好習慣。謝謝中信房屋長官與同仁的愛護,讓我們在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有了可以停一下的理由,文章應該就像一間好房子,帶給人温暖,帶給人隔天繼續出發的勇氣。

再次謝謝中信房屋,我們一起共同創造更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