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賞花準備卡位! 各地花季行程超展開

2020-12-01
文章類型 : 休閒旅遊

武陵櫻花季 卡位預備備
每年總搶破頭的武陵櫻花季,因2021年花季適逢農曆春節與228連休,為此櫻花季的疏運管制時間為2021/2/12-2021/3/1,共18天,想要上山一睹櫻花之美的旅客,更要提前規劃。管制期間皆有入園總量限制,車位一位難求,特別規劃「浪漫櫻花‧花現武陵農場賞櫻一日」,初一到初五皆可出發,包含台北-武陵的來回交通費用、武陵農場門票,讓旅客輕鬆賞花免開車,保存體力下車玩的更開心,午餐部分則特別安排國民賓館餐廳午餐,非一般行程僅提供餐盒。


位於台灣中部的武陵,因高海拔山區,遊雪山山脈圍繞,因而在一年四季皆蘊藏種類繁多的植物,包括蕨類植物8科24種、裸子植物3科5種、雙子葉植物56科161種、單子葉植物7科15種,植物資源相當豐富,其中最受國人歡迎的是一整片的櫻花樹海。武陵的櫻花品種,多以吉野櫻、山櫻花為主,其中的「粉紅佳人」品種,更因色彩上的粉嫩非常討喜,是最多人選擇攝影留念的櫻花花海。


不想趕搭車來回一日台北,也能選擇直接入住武陵富野渡假村的二日遊,晚間可使用飯店SPA水療休閒設施,或自行前往大廳或中庭聆聽夜晚的高山音樂會,放鬆身心。天氣許可的狀況下,特別推薦21:30-22:30的免費觀星活動,透過詳細的解說,一起揭開浩瀚宇宙的神秘面紗、拉近天地之間的距離。



宜蘭太平山 享受溫泉森林浴
太平山是台灣目前最容易抵達的檜木原始林,迎接完2021的曙光,可漫遊在鐵杉林國家步道作森林浴,沉浸於大自然的芬多精中。此外,這裡還擁有最夢幻的淡藍色「鳩之澤溫泉」,群山環繞充滿山森野趣,冷冷的冬天裡,可盡情享受泡湯之樂和溫泉煮蛋的樂趣。

若是想玩更長天數的,推薦「《金蕃薯》宜蘭溫泉.美食.森之旅3天」,從宜蘭出發途經2010年獲《台灣建築獎》的蘭陽博物館,蘭城晶英酒店品嘗冠軍櫻桃鴨宴,漫步永鎮海濱公園,期間入住2晚宜蘭唯一國際五星溫泉飯店,第二日從武陵返回宜蘭後,還可泡湯休憩,隔日前往有著北橫明珠之美譽的明池森林遊樂區。山林與花ㄧ次滿足。

櫻花、波斯菊、茶花 台灣今年花海有看頭
明年1~3月,位於桃園大溪慈湖旁的大溪花海開始薰衣草季,北台灣最大的花海景觀,十七公頃的花海裡百花爭艷,怎麼拍怎麼美,還能順遊桃園最近超夯的X-PARK水族樂園,以及拉拉山和石門水庫。

同樣時段,中社的觀光花市讓你不用出國,也能一秒飛荷蘭!中社觀光花市是中部唯一低海拔種植鬱金香成功的花市,每年一到三月,共有十五萬株輪流綻放,除了鬱金香之外,各式專業種植的花卉依序綻放,目前更有波斯菊、香水百合、彩色海芋、鳳仙花…等花海,面積廣大的花毯景緻,保證拍美照拍到欲罷不能。


除了最紅的武陵櫻花林外,更推薦二月中到三月中盛開的拉拉山櫻花、座落在海拔約1600公尺的桃園拉拉山,以「恩愛農場」及「中巴陵櫻木花道」為主,每到春天,富士櫻、千島櫻..大量的粉紅櫻花開滿山頭,搭配著迷人的粉白及豔紅,搖曳滿山巒。


擔心花季不能前往嗎?春季花期最長的,還有茶花,整個11~4月,位於新北的坪林生態園區,種植有超過百品種以上的茶花,茶花香清淡優雅,花型、花色及樹形更是變化萬千,洋溢著花開富貴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