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空間-小臥室也能大設計

2008-10-07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現代的臥室風格追求的是寬敞、舒適,但是即使臥室面積不是很大,你也一樣可以把它裝扮得很可愛。經過了一天的勞累,身體需要得到完全的放鬆和休息,人們希望臥室帶給他們的不僅僅是睡眠,還應具備安全感。在這一點上,小型臥室就絕對有不可替代的優勢,一個完美的臥室帶給主人的是那種就像睡在蠶繭內一樣的舒適及安全感。

簡化佈置
在對一個小面積臥室進行裝飾設計之前,既要考慮到它整體的美觀,也不能忽視它的實用性。臥室內實際需要的擺設並不是很多,所以不要在你的臥室裡面放很多在辦公室也能看到的擺設,這樣會讓它看起來不倫不類。一張溫馨而舒適的床,一個隨你喜好的或鬆軟或稍硬的床墊,觸手可及的床頭櫃,適合在睡前閱讀的燈光,儲放衣物的壁櫃,以及門後為懸掛睡衣而用的衣鉤———以上這些就是一個臥室應有的必需品。有了一個這樣清晰的概念,我相信你的臥室不會比任何一間兼具著辦公室效用的大面積臥室遜色。

最高效利用空間的辦法就是選擇適當的傢俱。再小的臥室都會有一面整體牆,為了使空間最大化,就要有效地利用牆體以及地面。舉個簡單的例子,在老式的房子裡,為了能夠容納更多的衣物,衣櫥往往都佔據了整整一個牆面,這樣設計的結果雖然很實用,但忽視了美觀這個重要的因素。你可以試著在地面的利用上花點心思,床的樣式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設計一個獨立的高出地面的木質「台階」,一個現代版風格獨特的床就可以放在這個台階上,省去了搭配床頭櫃的麻煩,床周圍的空間都可以用來放置檯燈、睡前喜歡閱讀的書還有鬧鐘。而這個「台階」的內部就是收納一些季節性較強的衣物和被褥最好的地方。

小型臥室的設計有兩個方案可供參考:其一,盡量使你的設計營造出空間的錯覺;其二,選擇最能體現其完美舒適感的傢俱,更加強調以及突出它們的功效(這類方案是實用派的最愛)。

在設計之前,首要是應當考慮整體的一致性,比如為臥室內的衣櫥、衣架等傢俱選擇樸素的純色。臥室內傢俱色彩的規劃一定要注意色系的溫和性,例如柔和的白色、自然的原木色都是不錯的選擇。那些足以令人眩暈的顏色會直接影響居住者的休息效果,而且長時間處於這樣的色彩空間內,也會讓人精神緊張。

另外一個功不可沒的物件是鏡子,它在臥室的設計中真的是一個很神秘的角色。鏡子不但可以增強臥室燈光亮度,而且還有增大房屋空間的作用。當然,千萬不要忘記鏡子本身的作用,它可要為你每天出門前的形象嚴格把關。可以考慮做一個推拉門,把鏡子鑲嵌在門上,房屋的面積會因此變為原來的兩倍。如果戶型的設計中有一個令你不滿意的狹窄走道,那麼鏡子就可以鑲嵌在這裡,這樣可以在視覺上增加亮度、擴大空間。

臥室中的織物也是提高舒適度的要素。麻質、棉質布料的柔韌讓整間臥室充滿了無法抗拒的溫馨感。為了讓舒適充滿臥室的每一個角落,壁紙、窗簾質地和效果的選擇也同樣關鍵。上述這些準備完畢後,下班後疲倦的你就可以享有蠶寶寶一樣舒適的休息環境了。

資料贊助:沙發新天地  

資料來源:百變沙發的傑西部落格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