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於減肥的22個家居擺設小技巧

2008-09-22
文章類型 : 品味空間

美眉們小心了!家裏的餐具、沙發、窗帘的材料甚至是牆紙的顏色都可能是你減肥的大敵!不過不必擔心,專家們已經為你準備好22條改變家居擺設的建議,記得要付諸實踐哦!

 

 

▲廚房篇

1·利用顏色來主宰你的胃口。

顏色可以影響人的行為,其中藍色就可以抑制胃口。我們有一種避免吃藍色及紫色食物的本能,因為這些顏色的食物看起來像是有毒。這樣的話,你可以嚐試使用藍色的碟子和餐巾。你也可以考慮把廚房牆壁漆成藍色或者在冰箱裏使用藍光燈來防止三更半夜的時候忍不住偷吃。同時,你要避免紅色、黃色以及橙色出現在你的廚房或者飯廳。因為這些顏色可以通過影響神經系統來刺激胃口,使我們口腔分泌唾液及使胃液流動。

2. 使用小一號的餐具。

研究發現人們喜歡往盤子裏放過量的食物來解決飢餓問題,因些為了不吃過量的食物,還是使用小一號的餐具比較好。專家的建議是:8盎司的飲料杯,6盎司的咖啡杯,6盎司的小果汁杯,然後是12盎司的水杯。(不要偷用水杯來喝果汁哦)

3. 使用明亮的燈具。

研究發現變模糊光線更容易誘人開懷大嚼,因此建議不要在廚房使用調光燈,使用明亮的燈具讓你對自己更有節制。

4.用鏡子監督自己。

在冰箱或者餐桌旁邊放置一面鏡子有助於你吃得更健康。為什麼呢?在鏡子面前做選擇,很自然地你就會三思而後吃。你面對著鏡子裡面的自己,就不會輕易忘記減肥目標了。

5. 讓音樂常伴你的餐桌。

音樂是靈魂的營養,它有著調節心情、舒緩疼痛以及釋放壓力的強大魔力。音樂可以輔助說明你調節情緒化的暴飲暴食。音樂節奏會影響你吃東西的速度,節奏越快的音樂會讓你吃得越快。專家建議進餐時聆聽緩慢的古典或者新世紀音樂,來調節進食的速度及情緒。推荐的音樂包括:恩雅的“牧羊人之月”、雅尼的所有音樂;如果你覺得新世紀音樂過於緩慢,那可以嚐試中等速度的古典音樂,比如維瓦第的四季及G小調協調曲。

6. 沒事不要在廚房溜達。

一些人喜歡把餐桌當成辦公桌。如果你也有這個習慣,把你的辦公桌移師到客廳或者客房吧,在廚房裏溜達如何能抵擋住吃的誘惑呢?

▲臥室篇

1、讓陽光裝點你的生活空間。

城市白領通常過著“不見光”的生活,但很少有人意識到對陽光的缺乏也會引起與體重相關的紊亂,如精神消沉,易餓,女性的話還可能引起月經不調。

因此,不要總是讓厚厚的窗帘阻擋了你跟陽光的親密接觸。特別是早晨的陽光沐浴,可以喚醒你的生物鐘,讓你的生物鐘與外部環境同步。

2、調節臥房的顏色。

考慮一下把你的臥房重新漆上一種比較淡的顏色,大多數淡色系有鎮定的作用(粉紅色除外)。另外,窗帘可以根據房間的自然光來選擇。如果早晨的陽光可以照進臥房,可以選擇暖色系的窗帘。如果下午才有陽光照進來,那系冷色系的窗帘會是更好的選擇。這樣選擇的作用是利用窗帘來平衡進入房間的陽光,以製造一個自然的休閒空間。

如果你沒有準備這樣在規模的改變,可以稍微改變一下床上用品的顏色:草綠色的床單或者淡藍色的枕頭。

3、小尺碼的衣服。

你衣櫃裏是不是一系列尺碼的衣服供你隨心所欲地選擇呢?這種“安全”的選擇會讓你更容易對體重失去控制。你應該只保留著自己能穿下的最小尺碼的衣服,對你減肥的成功充滿信心。

4、薰衣草讓你輕鬆入夢。

睡眠不足對除了身體的日常功能有很大影響,還會讓一些控制體重的荷爾蒙失調。要製造一個平靜、誘人入夢的氛圍,專家建議使用薰衣草油或者噴霧,灑在你的枕頭上,讓你放鬆緊張的神經,提高睡眠品質。

▲客廳篇

1、把電視機藏起來。

避免過度飲食及缺乏運動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關掉你的電視機。你看得越多就會吃得越多,同時也會越懶得動身去運動。特別是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是減肥的大忌。因此,不要在家裏放置太多電視,一台也就夠了。也不要把電視放置在臥房裏,有條件話,連同其他娛樂設施一起放到獨立的房間裏,平時要把門鎖上。

2、重新擺設傢具。

把傢具重新分組,擺放沙發、椅子等創造一個交談的氛圍(而不是把沙發圍在電視機旁創造看電視的氛圍)。另外,在電話旁邊不要放置椅子,鼓勵自己站著聽電話。順便提一下,在重新擺設傢具的過程中,你已經耗掉200卡路里的熱量了。

3、為自己計時。

當你看電視的時候,在旁邊放一個鬧鐘,調到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後開始鬧,提醒你娛樂時間已經結束了。這個方法也可以用於網上衝浪或者電腦遊戲,以防沉迷。

▲健身室篇

1、騰出一個小小健身空間。

把一個房間或者一小塊空間騰出來,作為一個正式的健身地點。你可以放置跑步機、舉重用品或者僅僅是一塊瑜伽墊。當你擁有專屬的健身房時,你才會堅持自己的健身計劃。

2、用顏色激活你的健身空間。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