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  國際觀光海洋城--高雄市

2008-08-11
文章類型 : 區域報導

文◎行銷企劃部
        高雄市在近幾年的大型建設及捷運動工、開通,城市光廊、愛河成功整治….等利多因素加持之下,使得南台灣這個海港城市面貌產生不少正面的質變,甚至取得2009年世界運動會主辦權,將高雄推向國際。
        高雄市的轄區範圍,最東的位置是小港區坪頂里,極西為鼓山區桃源里,極南為小港區鳳鳴里,最北邊的清豐里則是位於楠梓區,全市共分為11區,就面積而言,小港區的面積以39.8753平方公里佔居第一,楠梓區排名第二,鹽埕區以1.4161平方公里排名最後。
        在人口數的統計,高雄市從民國91年後就突破150萬人大關逐年成長,三民區面積雖非最大,不過在人口數上確是一直保有領先的位置,平均都保持在35萬人左右的水平(佔全區約23%),而人口數最少的區域仍由面積最小的鹽埕區囊括,因區域發展影響使得人口數逐年遞減。

苓雅區—高市政府所在地 願景與變化受矚目
        都市發展上,除了範圍較大的商圈(三多商圈、夢時代商圈…等)陸續興起外,位於愛河凹子底段北側的農十六重劃區也是未來開發動向最受關注的地區;捷運、鐵路地下化等交通建設的推動,將帶來交通紓解上的助益,苓雅區這個市政府所在的區塊透過發展,願景與變化倍受矚目。


高雄市各行政區面積及人口數統計表

單位:平方公里、人

區域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