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從清晨開始

2008-11-25
文章類型 : 心靈成長

文◎郭騰尹

        以前年輕當學生時,很喜歡夜裡一個人溫習功課,那時會打開收音機,深夜主持人的聲音特別有磁性,放的歌曲也特別輕柔,我們總是習慣在對面那也在準備考試的傢伙關燈後才上床就寢,對年輕的歲月而言,夜裡是我們最大的資產,太早起床好像不是年輕人該有的作為。
        大概是真的年紀大了,現在晚上十一點就睡了,與年輕相較,我現在更喜歡清晨,夏天時五點多天就很亮了,而到八點多有近三個小時的時間,若是晚上有這三個小時完全屬於自己,幾乎是一種奢望。我喜歡在早上寫作,喜歡在沙發上看書,收音機裡一樣播放著樂曲,只是主持人不再是中年磁性的聲音,而是年輕DJ自由青春的歌吟。清晨,靜靜的,你能做你想做的事,真好!
        許多上班族也會提早出門,他們有些是先去健身房運動,在三十分鐘飛輪椅騎乘後,舒服的洗個澡,然後重新穿上西裝,開始充滿活力的一天,也有些人利用上班前去學習一種和工作有關的技能,例如英文、日文、或是電腦…..等。一個有意義的開始,往往可以帶給人們正向的能量,而這些能量有助於我們EQ的提昇,在面對困難與風險時,讓我們有勇氣去面對及做出正確的決策。
        早一點進辦公室也有許多好處,許多業務單位都有晨會,當大多數人們還塞在交通路上時,這些人已經開始在激勵彼此,這些嚴格的紀律讓工作有一定的效率,當然機會是留給有萬全準備的人,他們的成功都是一些生活好習慣的累積。個人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閱讀今天的報紙、掌握全世界的脈動、可以訓練自己作清晰的思考。在日本人箱田忠昭所著作的【早上三小時,完成一天工作】書中,就舉了許多晨起工作的企業家模範,他認為「清晨能讓身心備感清爽舒
暢,事物的處理也能順利進行。晚上會容易因加班而疲累不堪,有時還會有應酬、朋友聚餐等,偶爾還會有其他事情的干擾,最重要的是已經累積了一整天的疲勞,哪能清醒的去確保事情的處理。」
        清晨的時間足以抵過夜晚二、三倍的時間,如果你是正常時間的工作者,你應該立即去省思自己的作息習慣。必須做時間的主人,才能主宰生命、做生活的贏家。早起只是習慣的調整,它無法一朝完成,但是只要每天有進步,那都是值得慶祝的大事;如果你是部門主管,也應利用早晨的時間來規劃一個有意義的儀式,它可以振奮人心,可以強化行動力,增加績效。
        每個人都一樣只有24小時,你不是賴床繼續昏睡下去,就是立即奮起迎接一天的陽光,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未來的命運。

 

crack car loan new online